9.09.2014

綠色心願@新生農場

綠色的新生園




 「美麗華」集團的名廚亦採用農場供應的新鮮有機瓜菜。
很多的機遇在意想不到情況發生,早陣子在「美麗華」集團與「新生農場」發起的名廚Go Green活動上,對農場以復耕工作給予復康者新生活的理念多了一點了解,百多位復康者在悠悠綠色空間發揮出的精神,改變了大家對有機菜品種單調看法。

記得十年前有機耕作概念方興未艾,都市化下的泥土變了質,復耕活化田地動輒便是三、五載,能種植出的不離菜和豆等根類植物,當時坊間評語不外乎「貴而味道唔及內地菜」,而賣有機菜的菜販往往比師奶主婦嘲笑「只做怕死闊太生意」。

 自設菇菌實驗室已成功自行培植菇菌。

一恍十年,走入「新生農場」重新認識有機耕作成效,經農場經理Joey介紹下所見的竟是一片新天地;近年菇菌成了飲食界紅得發紫的健康食材,農場亦著力研發培植菇菌,並斥下巨資投資實驗室由菇菌抽取細胞作培苗,近年成功培植出秀珍菇外,仍在研發中的罕見金頂側耳菇,其香氣和豐富營養價值更令人期待!

然後又到香草園走走,原來「洲際酒店」名店「Nobu」亦採用她們栽種的有機韓國品種羅勒,廚師取其香喚起白肉魚刺身的鮮味,效果至今難忘。

陳先生為有機耕作已付十多年的青春。
別過香草園的清雅香氣,在烈炎當空田園遇上打理木瓜樹的農夫陳先生,大半生務農並於千禧年加入農場從事有機項目工作,跟專業人士理解非基因栽種有機木瓜生長,才曉得木瓜樹需以網保護著,一不小心開花時混進昆蟲帶來基因改造花粉,果實受感染後會變種,兩年多日以繼夜悉心護理才長出的木瓜,付出的心血便付之流水。

有機冬瓜湯已成「明廚教室」的員工受歡迎「福食」。
「見學」後對收種有時的天然耕作多了些認識,順道買了些「戰利品」回省城,在新工作坊「明廚教室」上,飯局負責人弄了灰冬豬肉湯,自然生長熟成出的冬瓜甜味,質素已不能同日而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