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4

追源溯始@Jamie's Italian

持續的「黑心」事件,味道以外你又會否關心吃下肚的是甚麼?



獲英女王頒授勛函的名廚Jamie Oliver進駐銅鑼灣,還記得開幕當日的難忘盛況,有點意外是在簡約設計之餘,貴為話題餐廳,對於本土化概念比另一邊地獄廚神來得體貼,出入口處的島上明珠相信每位「朝聖」者亦不忘把到此一遊的時刻攝下?

熱鬧過後雖然已不見洗板式的人龍照片,但招呼不多於二百人的時尚意大利菜館仍是那麼喧鬧,不過有點意外是除了慕名來「朝聖」者,驟眼所見亦不乏家庭親子客,客源似乎一定程度看出店走的路線。



趁朋友未到先打量周遭配套,酒吧、火腿與甜品吧、即製鮮意粉機和開放式中央廚房皆由活潑健談和善擺Pose的醒目又年輕員工主理,處處見生活、人性化,更重要是各部門的食材鮮明可見都是用於餐材上,能追溯源頭的有保證食材,相信對於為人父母,沒甚麼較小朋友吃得安心來得重要。


又跟主理的意粉師聊了好一回,方知她們的造麵機大有來頭,由本部特別訂製,能配合不同汁醬創造十多款質感賣相亦與別不同意粉,師傅以兩款意大利麵粉按客流量分時段鮮製,不浪費之餘又確保到新鮮度,「惜食」概念值得嘉賞。

正想問師傅加fb作朋友以便日後請教造麵技術,方知他每天工作愈十小時,放工後繼續研究改良麵品質已沒時間上網,這令我上起東京獲《米芝蓮》一星天婦羅主理人深町師傅,同樣年輕亦同樣把生活全情融入工作。



了解過後著經理來一客「扣底」的即席鮮製墨汁帶子意粉,幼細麵條利於收汁,簡約的鮮味效果亦不錯;另一款當日廚師意粉,小麥的味道明顯,但麵質卻略見粉腍欠一點柔韌,不過百物騰貴,不用百元吃到有生命的意粉,實在沒投訴了。

有我最喜歡的野菌,配上栗子烤焗是值得推介健康小吃!
約略看過餐牌,雖然菜式設計顯得較為保守,但加上名廚作牌頭加算,價格明顯較普遍意式小館來得合理。


到來「朝聖」也少不得來自英國的烤羊架,喜歡主理人加入多款配菜,還有自製的乳酪令事情來得健康,火候拿捏得好落刀肉汁徐徐滲出,肉嫩少脂肪,以$220三支骨而言值得一試。

星星楊桃,中秋特別版!

 
及至餐後的甜品時光,由充滿朝氣的女甜品師製作,除了招牌自製雪糕外,竟想不到中秋節限定釀入果餡的火焰雪山,在年輕餐館遇上「那些年」豉油西餐廳的本土情懷,Personal touch的點滴令每一天變得不樣。


後記:聽說店堅持絕大部份菜式即席製作,店內連微波爐亦不設,也不建議打包,一切以新鮮健康至上,未去過的朋友是可以一去。

餐廳資料:











Jamie's Italian 
地址:港島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2 樓
電話:3958 22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