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1

F~新店發見!不敗的石鍋三日煮豬大腸

這是一位喜歡試新菜又會隨我們飯局嘗新點子的公關朋友Kylie介紹(關照)下,轉折地來到卑利街的新派居酒屋F,來一回happy hour試新店。

撇開凌晨通宵寫文,「上天下地」的食評人生活是「精彩」的。
時間愈來愈不見洗,才完成103樓全球最高的Café享用過Valrohne甜品大師設計的六星巧克力試吃活動(按此回味),然後又墮回人間,打衝鋒趕往卑利街萬花紅(那裡的 馬拉糕是人間美食!)對面的小店。


先來一杯自家煲特濃菊花茶,足料消熱氣,推介!
說真的試菜「中空寶」事件可寫半本黃頁,我等看似生活多姿的飲食人,也付出過較大家在網誌看要多的時間和胃納,才「嘔」得出一篇似樣的推介店;而今趟在鬼佬地盤吃日本菜,先不談期望只求不太差,能替網誌上找上大家未嘗過的新店推介便要感恩。


難得的空間感。
甫入店第一印象是似fashion shop多於居酒局,當眼處的螺絲吊子,聽說是主理人設計師女友逐串手作的,注目度也成酒餚間的熱話,犧牲空間換來的藝術家「玩味」,不難感覺「限量產」的小店風格,印象分也增加不少。


新鮮,就是王道。
吃甚麼已由穿Prada型格主理人Fenndy按排,我們笑說菜式一人份,讓大家分享淺嘗,不好浪費食材,而餐牌內的菜式除了較大路的燒牛舌外,也有不少野菜由結志街街市當日購當晚用,說F stand for Fresh也不為過,此外也有自家製的煮物,作為酒餚選擇也恰如其分,讓客人有選擇,廚部也不會overload。


不要說笑,不要放手去掂,這可是辣死人的高熱!
先來是石鍋麵豉煮豬腸,在石鍋保溫下,湯汁燙熱得起泡,甚至連鏡頭也滲滿霧氣,熱度在冬日是令人窩心的誠意;闊圓的豬大腸處理得好,大腸吸收了麵醬濃甜郁香後脂臊恰如其份,多嘗幾件也不至溜膩。


這三日煮麵豉豬大腸,是不敗的美食!
作為正常人而非將肥油撐入口自命得意的內臟派,這可是不好多得的美食,如席上大家所言,這水準較跌wat的一番出色,而濃汁稠度之高甚至連不會入味的蒟蒻也扣上濃濃麵醬香。主理人笑說這自家製味沒特別秘方,純粹是花三天時間使之入味,如同客家梅菜扣肉,隔天吃總較當日吃入味,當然他說的「沒特別」在吋金呎土香港,備存的成本也不菲,非一般小店願負擔吧!


自家製,就是好。
鮮肉日式餃子,兩面煎得焦香,加上自家製的餡,富鮮肉的香是現成急凍包裝不能媲美的,而餃子汁校味效果也到家,是有誠意送酒小吃。


口感超特別,不信就試試吧。
送酒的燒物拼盤,當中的燒火雞子我還是首次吃到,那入口「卜」聲爆香的效果,與及粉糯的質感,實令人驚喜,而聽主理人說他曾試過用雞子,但一燒即爆,肯花時間找舶來食材入饌,試味後再推出,其誠可嘉,也是值得推介大家去試的。


仍待改進的燒牛舌。
而同碟的牛舌,質素甚佳,奈何外層不夠焦香,相信是當日才正式轉用媒氣爐,未能確實掌握溫度所致,相信下次來水準將更穩定。


質感有些似雞肉,但會帶有少少獨特肉甜,很有趣。
同場還有鱷魚肉由於脂肪少處理得不妥會很乾韌,也解釋了坊間也只有這樣獨家發售,是日鱷魚肉鬆軟,廚師手勢也要一讚,是日拼盤可算是「奇脆三寶」!


小食材、大驚喜。
而炸物是閒過立秋的天婦羅蝦,蝦的大小嚴選下來,廚師將受熱不同的蝦頭弄得脆口,而蝦身肉僅熟保留爽嫩質感,實較要將蝦頭和蝦身分拆處理手勢高明,這炸物也是不敗的酒餚。


蛋迷必吃的美味!
主理人Fenndy也捨得花時間和不吝惜享受美食,明知我們方才和之後也有試菜活動,他推介的菜式來也是點道即止的好,由煮物、燒物、天婦羅到最後的考牌菜煎蛋卷,作為蛋卷雖然偏甜,但正合我這甜癡口味,蛋也軟熟而中間的明太子鮮辣味,也中和甜度,而我最欣賞還是外層帶的焦甜的香味,好蛋卷者這也值得一試


I shall be back!
餐後,主理人也拿出他典藏的威士忌「三寶」助慶,這對於古生也如他鄉遇故之,短短的一小時的歡樂時光由本地幾間日本料理興替,到他們的「那些年」椰青伏特加,是有趣的體驗,而為了這燒玉子和汁煮豬腸,我是會再來,也會推介大家來試試自家製誠意味道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麵豉煮豬腸、厚燒蛋卷、天婦羅蝦、菊花茶
建議人數:2~4


F
地址:港島中環卑利街51號地下
電話:2104 93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