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秀拉麵~黑面

網誌好處就是當你吃得不爽,也可以事無忌旦的將實情攤開來講,咁當然無論你從正面讚賞會被「鱔稿訴訟法」,又或負面批評亦有機會被「民事訴訟法」。說回正題,一間開業約半年的拉麵店,神推鬼恐下被前高編同事捉來試菜。

陪她試菜,心理壓力
她是我認識當中最死牛一面頸的文字工作者,事先說明錢是她付,如好吃的話我不能夠出blog,因為要將就出版報導,我說那妳出先我再出行不行,她堅持不可以,也是Isaac做傳媒以來首次聽到的奇聞,最後她讓步說若然難吃的話,她不寫,而我才因此執死雞放在今天的網誌同大家分享


米芝蓮人來這裡,相信待遇應比Isaac的經歷好。
當時店還是開業四個多月,理應已上歸道,但甫入店要自助式「有位自便」,而我二人見埋角有兩個位,影相方便也不怕被「界背」,就用一貫記者在發報會上地獄式「訓練」出來的作風,極速生人霸死地去。


令人眼冤的拉麵吧檯!
埋位後看看擺陣,碗碟甚至托盤放在吧檯客人身邊,我明白中環呎金尺土,但好歹你都是掛名的過江龍,無理由好似山頂的「巨八」(按此分享黑名單店)般,將應該和唔應該的都「曬冷」讓客人「目及」。在日本隨便一簡拉麵店(按此分享Isaac在大阪拉麵故事),絕不會敗在這骨節位上自省招牌


餐前配套很慳儉,比較起來西灣河的八雲拉麵供應免費蛋任吃,就慷慨多了(「無料」故事免費詳文分享)
拉麵分紅、白、黑三色定位絕不平宜,約$90,這是IFC 內吃拉麵的價位,但這裡只是威靈頓街食廈的檔口;我們都不吃辣,為了試多兩味,朋友要黑而我要白,兩者分別最主要在於湯底。


資料圖片:在日本所見,就算是配料柚子皮也是即刨的!
不用三分鐘,兩碗拉麵已上檯,效率較日本拉麵小店還要高,但快也不多表好,日本人吃拉麵不介意等十分鐘,麵即煮需時、調料也要待麵煮好才即席添加,柚子皮也要即刨,效果才會好


白秀拉麵,結果是原味都唔掂!
而我看這碗將店名押下的白秀拉麵,師傅將幾味半製成品,A+B+C倒在拉麵湯碗內,賣相嘔心,湯底溫溫吞吞不夠熱外,啖起來稠而淡口,可能有人覺得稠身的湯頭就是王道,對不起Isaac吃過不稠卻夠味拉麵湯頭,亦無謂再浪費胃納在脹口的湯頭上。正宗拉麵在香港選擇不多,也解釋了我近年少吃也少談拉麵原因,但木魚湯底的亮亭或濃郁豬骨湯底的達磨,近期試過是值得推介的。


更不滯!
朋友的「黑麵」,由於加上濃濃黑醬油,情況較我的更嚴重,這碗麵真的令她吃到口黑面黑,隨即命小弟將經歷一字不漏放在網誌上,一麵之緣下(其實是陪葬!),也只好如實報導。


吃到面黑,一次就夠了!
又事隔四個月多,聽說水準有改進又剛獲得《米芝蓮》的必比登推介,但生命已短夾苦了,希望高編小姐唔好因此而轉鈦,又捉我來品評、品評...






消費:$1/2(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反推介
建議人數:/


秀拉麵 Hide-Chan Ramen
地址 :港島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
電話 :2522 5990




3 comments:

Thalia said...

打算假期時來個拉麵周,看來這兒可以略過了~

大廢柴 said...

新一代拉麵店,多數水準不錯,剩係呢間令人真心覺得難食!不過我都係半年前去既,而家可能或者有改善掛。

Isaac said...

Thalia,生命有限,慳返去吃達磨吧。

柴兄,
要將湯底改變好難,除非佢炒左個掛名既廚,唔係再去個味都一樣(或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