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1

有心有意的無料蛋~八雲札幌拉麵


一星期中除了飯局吃酒家菜,休養期間亦會換換口味到朋友家作客,家常便飯亦為一樂,而體力勞動前,也就到附近找點吃的,就在無意間發現一籃「無料蛋」


就試試這間吧。
東大街不會是新界人常到的食街,自從《米芝蓮》掉了粒幸福星在港式咖喱店後,小街假日擠湧得要命,最怕排隊,所以也有好些日子沒來了。

與關西拉麵不同,檯上沒有D.I.Y木魚湯等配料。
神戶名物大水桶28,路過的。
廣東菜最對口味,但豉油、麵豉吃得多也要轉口味,見附近新開的拉麵店舖位細細,家庭式經營,直覺衰極有個譜,一試不壞。



用此作招牌,質素也就較連鎖Domon的自製拉麵高好多。

無論裝潢或菜式,感覺幾「Domon」的,雖然欠了新意,但同區選擇不多,只要湯底做得好,就簡單幾款配搭反而能保持質素,首次來就要碗招牌牛油拉麵,另跟炒飯。


那位乜都塞妄想帶團北上掃自助餐會吃到足料翅,簡單一籃「無料蛋」不就本利和吃到盡?
已近落場時間,師傅不是準備切蔥,而是開火煮蛋,再看看檯頭擺著一籃子「無料」白烚蛋,問問店員是否任吃,她說是免費小吃,平日湯麵加蛋也要五塊錢,作為平民小店已交足功課




大部份配料即叫即煮,當然就不會如日本的拉麵店,細心至柚子皮亦是即磨,但席前處理,新鮮熱辣的感覺很重要。


至於配料味道不差,但擺設實為粗疏,尤在放在闊口拉麵碗上,效果顯而易見。
湯底可選濃口的,但怕喝壞肚皮只要正常就好了,湯頭夠熱,雖然未至於濃厚,但也喝得出下了心機煲的,而麵豉豬骨湯混和濃滑的牛油後,味道比較秀那邊稠卻無味的湯底好多了,而聽說廚師出身於秀,也可說青出於藍


比較蟹腳作配料,我反而覺得自家製的叉燒更值得吃。
雖然我對啖啖肉的日式叉燒興趣不大,但作為港人的拉麵名物,也總要試試,是十成瘦的健康型叉燒,入口不韌,與廣東叉燒不同,沒有蜜汁豐潤味道,「豚味」也相對地重要,這裡醃料不重,肉味也好,值得一試。至於麵本身也爽柔,沒有鹼味,質素和「走鹼」功夫也很好。


是偏濕的炒飯,似乎在這裡叫煎餃子較穩陣。
店員見我吃剩,也會主動問問意見,又送來微波爐外賣盒給我打包,願接納意見的店子,相信會愈做愈好。


腩肉香,而湯頭帶臊味,必吃。
後記:後來碰過朋友,去買蟹同海鮮前,在打包了一盒安利(粉麵店)牛腩,雖然崩砂腩售罄,但淨腩也不錯,炆得鬆化有肉香,而部份更是連著膜的邊位,也推介牛魔去試試!

消費:$75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叉燒拉麵、無料蛋
建議人數:2


八雲札幌拉麵 Kny Yakumo Sapporo Ramen
地址 :港島筲箕灣東大街28-40A東興大廈地下5號舖
電話 :2967 03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