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1

舊菜新味~帝苑軒

雖然常來帝苑,但談起帝苑軒,就比較酒店內其他國外牌品餐廳陌生,若非跟公關大員Heidi談起,也真的不知原來有新任總廚加盟,好客的她便邀請了大家來一會試菜小聚。

令人印象最深是由Lobby望下來的庭園,小橋流水的空間感,在商業掛帥的香港不易見。

與吃外省菜的東來順大紅中式設計不同,這裡是較傳統的白色主調,打開餐牌都是傳統的粵菜,較適合同家人吃飯。


平貴餐館周圍去試的我們,看到特色汁醬和素材,融入傳統粵菜而被吸引。包括KC和Alex等一行五人,再加上Heidi兩位,也可試上不少新菜,六道tasting menu為新廚引入的廚師菜。



鮮菌講究處理才能保存菌的珍味,人手用擦子將砂粒去清,再略作沖洗才能啖出菌香。
鮮菌竹絲雞燉豬腱湯,我們來得正是時候,能嘗到一年只有夏天供應的雲南鮮野菌湯,而當中的牛肝菌、竹笙蛋爆出來鮮竹笙更是野生的,與培植的口感風味截然不同。


合時令(當時為八月)的雲南鮮菌湯,一年只有夏天供應。
湯頭用熬半天的上湯加入「碼料」二次燉煮,與住家湯不同,味道較濃郁,店員打開鍋蓋「香噴噴」,靚野菌「過橋」在熱湯輕泡,連湯一拼喝下,風味最正宗不過,尤其我這湯癡一喝便是兩碗。


用荷葉包著肉絲蒸的野生菌木耳蒸多寶魚,用料新穎,但其實是「古法」粵菜,多寶魚滑而少骨,魚味偏淡但用上肉絲和荷香提味,魚不會跟大家爭,但墊底的魚汁和肉絲不錯過,用來撈飯一流!


豆蒜涼瓜蝦球,一貫高級粵菜的作風,涼瓜切成丁粒,「拖水」後加糖調味,頗甘的,但我個人口味喜歡爽口,太腍身的不太合口味。


蜆蚧薑蔥滑雞煲,粵式帶甜的薑蔥汁配雞向來都是不敗的味道,而大廚加入蜆蚧令味道更豐富,雞又處理得滑而入味,是不錯的新味。


金蒜糯米蒸肉蟹,其實去到單尾,我已無力再戰,淺嘗了潮粵式的糯米飯,做得較潮州商會軟韌,夠味口感亦好,喜歡乾版的朋友這裡是推介。


餐後新任總廚何師傅也來解釋菜式選材,而是日菜式有好幾味值得推介的,比方蜆蚧薑蔥滑雞煲我就很喜歡,而聽說店方稍後亦會請來中山客席廚師顯技,是令人期待的。


再次謝謝Heidi的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時令野菌、蜆蚧薑蔥滑雞煲、金蒜糯米蒸肉蟹
建議人數:12


帝苑軒 The Royal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24 26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