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9

這壹碗麵的故事


 簡單又好吃的壹碗麵。

是食友推介的一間小店,聞說老闆從前從事廣告印刷,卻不知什麼原因就來開麵店,對於百呎「夢想小店」,我是再忙也想去試試的,在店內卻遇上一位善談阿姐及喜歡試菜及親力親為主理的老闆。

企理乾淨小店。

小店位置不大,是走街坊路線格局,附近是消費得起的街坊客,環境方面也要打理得特別清潔企理。


以炆菜式為主的小店。

甫坐下已覺有點熱,看看餐牌,款式都是炆為主,看門外大招牌的闊麵點頗吸引,阿姐說燒腩是即煎的,我不介意吃些有趣事物,就點下了燒腩肉拼闊麵。


有心煮的沙嗲醬,好吃。

這邊阿姐替我煎豬腩,那邊老闆就替客人弄外賣,麵檔內放著招牌的沙嗲,老闆說沒什麼特別,只是將蝦米及瑤柱放入沙嗲醬煮,就成了,我偷吃了小口,有著花生醬香,略甜外亦富蝦米及瑤柱煮出的獨特海味香。




我的撈闊麵來了,配一碗家常清湯,這碗清湯有著雞熬出來的鮮甜,亦有豬肉的甜,喝起來很「厚」是足本之作,加上大量白胡椒作祟,每頭子的汗,要將外套隨下,這時我問老闆Michael,為什麼不加風閘,他說貴,那為什麼不加廉,他說嚴重影響外觀,是位固執的老闆!




撈粗是薄闊的麵,但它的死穴是放涼的話易黏著,尤其在冬天,由於下的油少,雖健康但待我影了幾張相後,已開始黏疊在一起,吃起來有點累人,醬汁不夠濃,加上遇著闊麵很難撈勻,味道也就變更薄了,我燒說煎完豬腩的油加在麵上會更好吃呢。


很「蛋黃」的麵。

我問老闆這麵質地不錯,金黃的麵條未算很薄卻很軟熟帶韌性,他說由鰂魚涌的麵廠訂來,太子爺跟他一樣愛賭氣,坊間沒多少麵家會做得如此闊身的闊麵,就連老師傅亦拿他兩少沒辦法,結果就弄出這金黃麵餅來,麵餅又黃又軟熟,沒鹼味,很難得。


即煎的。

家中所作的雜素,好吃。

談起麵我就開心,還是說回撈麵,豬腩肉是附近燒肉舖訂來的,不著羶味,皮煎得香,腩肉如切得厚身一點,會更好,但小店能吃到即煎的菜式,已很有心了,而伴碟的素菜是加送的,豆角炒得夠味清爽,椰菜及燈籠椒亦處理得好,不錯不錯。


常於廚房及廳面兩邊走的老闆。


阿姐愛試菜亦善談。

吃的時候阿姐及老闆一老一少在閒話家常,他們都愛四圍試菜,阿姐說元朗某糖不甩被人說到只得天上有,試後會與Michael分享意見,見二人滔滔不絕的談起試菜驚驗,我也忍不住「加把嘴」,走前,我看到雪櫃放著台灣的松花皮蛋,Micheal說:「新店麻,可以讓我有更多創意空間,去加入好吃的元素,開了半年收支平均了,可以試更多新菜式,你下回來,餐牌又大有不同了。」。




期待你們的新菜!

飲食業眾生相,我遇過不少有心經營的老闆,Micheal也稱得上是有趣的一位,加油。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電話:2578-0092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想不到家附近有這麼一間好麵店﹐是要去試試了﹐謝謝推介!!

Isaac said...

Tweety,
小店好處是一人去都可以吃到幾味,是有心的店子,快去啦!

以撒

Unknown said...

忙完就會去喇﹐呢排半夜三更先收工﹐咩都冇得食!!!

Isaac said...

宵夜~仲有小辣椒哈哈!

v said...

曾經想過去食, 後來卻忘了有這麼一家店...謝謝提醒!

eatcheap said...

我今日去食左喇, 佢仲有益力多冰添呀!

Isaac said...

v,值得去試呢~~
bro cheap,早知我都叫來解辣啦!

小頭 said...

昨晚剛去了
是一間有心的店子 x2,謝謝推介
阿姐和米高先生都很健談和友善

Little Meg said...

Hi Isaac,

I still haven't been but really want to go to sweep their menu!

In regards to the stickiness of the noodles:

"粗是薄闊的麵,但它的死穴是放涼的話易黏著,尤其在冬天,由於下的油少,雖健康但待我影了幾張相後,已開始黏疊在一起,吃起來有點累人..."

How about if Michael puts a sign or on the menu that customers can request pork oil 豬油 to the noodles if they want? I understand completely that pork fat may not be preferred by every customer, but why not make it optional?

Then people like us (!) can request that and enjoy fragrant non-sticky noodles with porky goodness!!! (I am licking my lips!~)

Just a thought.

Little M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