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9

煮物最強@Corner






 沒想過在此會遇上美味的它...

車胎人「必彼登」推介的AT-Corner已非新話題,但聽食友的意見也不太差,一個海景、一些煮物,被困一周後這周五,終可舒一口氣,是時候去嚐這個擇在wish list上已久的店子了。


周五,我也需要一點寫意空間的。

純粹聚舊的一夜,一個靚海景加些簡單西日料理,少了複雜的食物資料顧慮下,可放懷的談談舊事及近況。


氣氛喧鬧,Happy Hour更勝Dinner。

店內裝潢花上不少心思設計,淺色天花與反光的黑地就是飲食界術語「型格餐廳」吧,奈何先天樓底矮,加上檯擺得密麻麻,若非訂了梳化位的話,人多時「環徊立體聲」效果頗強勁的。


$298/100克的和牛芝士鍋,只有香港人才想到的吧。

看過餐牌,有燒物、刺身及揚物,而煮物平均$70左右,而今期推介是宮崎和牛富良野芝士鍋,非我那杯茶,還是打兩款串燒及煮物吧。


沒濕毛巾只得濕紙巾的西日佈置。

二人檯最多容得下兩款菜,菜還是逐少的叫好,先來燒牛舌、墨魚嘴及銀杏。


當客人不著重前菜時,量少,廚師也難把地道的和食弄好。

燒物來前,要了胡麻春菊菜作前菜,前菜端來,日本運來的春菊菜緊實地疊在一起,雪氣很重,是剛由雪櫃取出的,春菊菜帶著強烈野菜味道,很有個性惜吃起來很乾,伴的胡麻汁卻是不錯,有胡麻醬的香,亦帶點辛口,頗開胃的。



牛舌是鹽燒的,外兩面乾韌,而肉芯是預期的粗糙,是旺火燒熟的,嚐不到牛舌軟熟已油脂豐腴味道,不討好,而銀杏是內地貨色,很細粒亦燒得乾韌,吃不出軟糯質感及銀杏應有的香。



再嚐汁燒墨魚嘴,沒有雪味,吃起來外脆而軟韌,加上帶甜的燒汁,此品較以上兩款為佳。


吃串燒還是要到專門店吃,圖為山林道純燒鳥


燒物很一般,我想是師傅要兼顧的項目太多,只能分一半心作燒物,這也是港式廚房常見問題,所以吃串燒還是要到專門店較穩陣,再來還是穩陣的叫些炆煮的煮物吧。




見客人的溫泉蛋賣相極佳,叫來兩客試試,雪白半熟蛋置在雞尾酒杯上,蛋黃入口時溏心十足,生熟度剛好,伴著甜醬油汁及日本蔥花,是悅快又令人開心的味道。



然後是清酒煮花蛤,是材料定勝負的一味,花蛤大隻肉嫩沒砂,火候很好,湯底既有清酒的香亦有花蛤本身的鮮,是很容易清碗的一味,$68左右,滿意。



最後一味是炆牛肋骨,令人想起韓式風味,原理簡單,就是以醬油把牛肋骨及蘿蔔炆焗至鬆腍入味,是夜的牛肋骨件頭很小,非最靚的部分,但廚功好,入口鬆嫩而甜醬滲入期中,連骨的位置帶著微微脂肪,甘腴亦有肉香,至於蘿蔔,既有著蘿蔔的甜亦滲著牛肋骨肉汁,味道豐富好吃,$70左右足夠二人淺嚐,值得一試。




單尾是鯛魚湯烏冬,已吩咐店員替我們分作兩小碗,湯底是黏稠的魚湯底,湯隔得好不著渣,魚湯甜美外亦有奶味,惜滑得有點假,是下了奶之顧,湯底本身不錯,就不用畫蛇添足了,用的是稻庭烏冬很嫩滑,吃得出設計者是花上心機去弄的,欣賞。



@Corner笑談小半晚,試了幾款小品料理,看得出老闆對出品是有心的,然而在堅持與口味及至物流配套上,箇中的苦,唯老闆自知,欣賞對煮物方面的認真出品,再來的話,相信也會以煮物作膽。

是次消費:$25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AT-Corner
地址:香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界貿易中心9F
電話:2576-6777

2 comments:

Iris said...

好鬼鍾意你d相!

Isaac said...

Iris,
謝謝~我見到好吃的食物自然有心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