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蕎麥出事處注意


 蕎麥炒飯、蕎麥手卷、蕎麥咖喱,花款愈多愈出事!

烏冬(讚歧、稻庭)、蕎麥麵來到香港,在配搭上,激甚者可來個咖喱蕎麥麵,又或蕎麥手卷,經港廚的手筆一揮,似乎沒有什麼不可能。是夜有些事情要來請教魚之達人,在等他忙完「炒檔」前,來看看新晉蕎麥麵專門店日田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迫夾店子,勝造在樓底高。

門面光鮮,木地板加上竹簾的仿和式設計,但位置迫夾,感覺雖然是出自港人手筆,但也不至於叫人反感,而樓底飯市時人多亦不覺太嘈雜。



真是此地無銀...

自從和三郎結業後,手打蕎麥麵亦正式退出本地市場,打開餐牌,首頁介紹了怎樣品嚐蕎麥麵,看了也莞爾一笑。


六選一的話,還是八二比的傳統味道吧。

再翻看內頁,蕎麥麵共有六款之多,甚至了綠茶味亦有供應,我的口味較傳統,要了基本的更科蕎麥麵,純粹取蕎麥種子比例較高,要了冷麵,而配料可自選,凡餐牌以內的,喜歡什麼都可以加。




選了兩款小吃,分別是溫泉蛋及南瓜天婦羅,前者入口滑溜,說是日本蛋卻真的吃不出特別。



麵店做的番薯天婦羅不會有什麼期望,但番薯夠香亦夠甜,是日本貨,真不錯。


冷蕎麥麵$35。

等了又等,冷蕎麥麵來了,蕎麥麵置在竹蓆上,配以味濃的蕎麥麵汁;我搞不清蕎麥種子加上麵粉,搓揉成Soba,是否能稱作麵,Soba是現成交來,吃的不會是打麵的手勢,夠冷而乾爽的話已經是收貨了。


如法先吃原味、再蘸汁,還是一樣的差。

可惜是夜的Soba不夠冷,吃起來質感「粉口」,配上麵豉粒又或蘸汁吃都難下咽,愈嚼愈乏味,等的時間較吃的時間長四倍,倒不如讓我立吃罷了,就算不好吃,感覺也正宗一點。

是次消費:$9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日田蕎麥麵處
地址:九龍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
電話:2191 4089

1 comment:

Wai said...

好在無行入去!都係去咗樓上札幌食拉麵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