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1

皇仁舊生會中菜部~忘年囍宴

在飯局路上遇不少人和事(當然包括早前的爆粗惡事啦!),在純飲食會友圈子中,也要感謝大家沿路來的支持才能義務工作(捱)到今天,來到2011年最後一篇食評,簡簡單單分享一次精彩難忘囍宴席。


已論為商業化的「馬評站」。
在FB跟粉絲笑說雖然由2004年4月1日在公開飲食網浮遊七年有多,但不為「推介食評」而跟風「瀨鞋底」下,西門町大惡男也不會有人記起,雖然現再每月交九十多篇食評,但喜歡唱反調的我,實不排除來年會被比「向錢看」,與當初創站以食會友理念背道而馳的「米飯班主」腰斬登記用戶


沒有好友幫忙,這局是搞唔掂!
回味昔日眾志成城,為搞好有公信力的飲食網站不惜貼錢出力的一眾好友,現在雖然少見面,但當見到Isaac有難,也總會站出來幫忙,如早前港大校友聖誕大局(按此回味難搞的菜單!)中花心機時間協力的好友Amy。


她也是我們飯局的支持者。
她的飲食經驗有很多是奇到你唔信,比方為打邊爐而到九記打成三公升牛骨湯返屋企,而她家的食譜質素實不下如Isaac的小小飲食圖書櫃,而年前宴請好友的囍宴,又別開生面在良(梁)廚主理的皇仁舊生會擦大閘蟹,享用懷舊粵菜!


KC發掘的隱世明珠,這位就有禮而菜式紮實的良廚。
梁師傅的水準是無用置疑高,而菜單是KC寫的,酒席菜吃得多,但黃金組合下的水準,就算是主人家說「粗粗地」一餐,很多人爭崩頭也要摸不著門口。


當晚隻隻爆糕,都是揀手貨!
大閘蟹代替大紅乳豬想過嗎?主理人跟大閘蟹供應相打交道時,我還在銅鑼灣賣Yes Station賣第一代的Yes卡,質素又怎會差,近五両的公蟹透白蟹膏是豐腴人間美食

鮑魚仔佛跳牆你又試過未?

佛跳牆吃得多,但加入鮮鮑魚仔的豪華版不知大家又試過未?湯頭加入烘焙過的金華火腿,味道醇而鹹鮮恰到好處,鮑魚仔肉質柔嫩,是別家做不到的好水準。


是出色的粵菜!
桂花蜜餞美國桶蠔是梁師傅首創,桂花蜜自家煉,桶蠔煎焗後亦無縮水,都是揀手貨,飽滿蠔汁加上裙邊帶著焦香的效果,配上蜜美的桂花糖點綴,而成鎮店名物。


古法退骨炸子雞。
當紅炸子雞不僅應景,而論皮脆肉滑的食味也非酒席的「凍雞」可媲,而難得雞胸肩的骨亦已退去,要見識古法,就在這裡


海鮮爆雙脆,也有特色!
昔日粵菜一味用內臟做的油泡雙脆,但來到年輕人多的囍宴,師傅改良後以鮮海中蝦和花枝片代替腰、肝,不僅爽脆嫩,就連擺盤也是酒店水準,是由客人角度出發去看去設計的佳菜。


火候出色!
你可能話蒸魚在家不難做到,但逾三斤的蒸老鼠斑,一般家庭的鑊頭肯定負荷不起(你估隻碟易搵?),而傳統小菜酒館也能兼顧,做到肉僅離骨的效果,廚師對物流處理也叫人稱奇。


總使緣慳一面...
還有一味雙冬羊腩煲,豈有此理我來了數次也未能坐定定嘗真的頂級招牌菜,今次也如是!(之後要趕赴新加坡之友David的送別宵夜)唯在來年KC安排的龍年開年局,看看會否有緣一嘗啦!



感謝這位患難中總會鼎力支持的好友,也(補)祝她和木頭人百年好合,新一年身體更健康、工作更順利(廣告時間:記得有時間多些參與飯局呀~)。




後話:來到2011年最後一天(寫去文後還要安排月曆後期工作!),總算在暴風雨中捱過去,面對攻擊,仗來年還要打下去(真忙,30號晚又多了一位「死剩把口」的加入攻勢),但今年飯局無論質和量也勝從去年,如福臨門、魚市場餐廳、綠楊村、陸羽還有新晉的合江小鎮和潮匯館,也可說是豐收的一年,在此也要謝謝過往一直支持我們的您、你、妳。吃幾時都要,但怎去吃得更好,也是來年飯局持之以恆的宗旨,來年繼續和大家去「尋味嘗新」,也祝大家新年快樂、飲龢食德!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梁師傅主理所有菜式
建議人數:12

皇仁舊生會中菜部
地址:香港島大坑銅鑼灣道皇仁舊生會 

  

3 comments:

Thalia said...

一向都喜歡「飲龢食德」這四字。
願Isaac來年不用再費神面對言語風波,「不言而飲人以和」。
願Isaac來年的飯局稟承舊德,更是愈做愈好,「六三,食舊德」。

Isaac said...

T,
謝謝,如果對方識咁諗,就天下太平,我從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也沒時間犯!)。

祝新年快樂!
Isaac

Amy said...

謝謝Isaac.
也祝你龍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原來眨眼間我地識咗咁多年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