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1

I.T尋味~QR隨時隨地Code解美食資訊!

看著電腦由286 Dos年代單向式,當時中文輸入法主流「倚天」對今天「90後」陌生,到互聯網開始US Robertic 和Hayes在14.4K Modem年代打生打死,今天竟想不到一部附設鏡頭的智能手機,已能取代逾10KG的486,放下「老本」(當年砌機被鋼片界「爆江」的血應可救返幾條人命)多年,為方便大家一Code在手便可隨時隨地「尋味」一番 ,也要寫番篇QR的I.T應用文章,讓大家搭車和開會可實時「搵料開飯」(實情是替我的新搞作QR《Isaac的飯局尋味》賣廣告~)。


QR已開始成為潮流趨勢。

QR其實早於94年由日本仔公司Denso-Wave發明,透過手機鏡頭便可快速將QR Code素描解密,厚如黃頁也能「無型無量化」收藏,打破普通bar code直線性素描侷限;然霉了多年,要到附設相機的智能手機出現,才開始普及成為人氣話題,日本搭巴士可QR路線圖,而台灣就QR食物材料產地也是潮流,香港起步從來是慢九拍九,只有少數酒店QR飲食資訊(按此回味麗豪酒店龍躉宴),而一些免費消費報刊也QR在商場派發,可以慳回木材對環保有益,我是支持的。


兩大主流智能手機平檯,已有免費的QR Decode程式下載,2秒極速掃描,比打字快!
好,說到應用方面,大家只需在I phone apps store搜尋「QR reader for I phone」,然後選擇下載「免費」有四粒半星推介的QR reader for I phone;而Android系統用家在Market搜尋「QR code reader」, 然後選擇下載「免費」有三粒半星推介的「QR條碼掃瞄器」。


i phone版:


1.下載應用程式後,直接影下《Isaac的飯局尋味》網誌右下的QR Code,然後系統會自動素描。






2.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彈出《Isaac的飯局尋味》網誌,然後在下方加入「星」型的我的最愛收藏,以後只需開設程式時按左下角的「QR Code logo」,便可在「我的最愛收藏」隨時隨地一按即可打參看我的網誌了。


Android版:


1.下載應用程式後,選擇「Scan Barcode」,然後影下《Isaac的飯局尋味》網誌右下的QR Code。






2.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彈出《Isaac的飯局尋味》網誌,然後按Opene Broswer即接打開,或Share和朋友分享,日後要翻看的話,除了可在Broswer我的最愛中尋找,也可直接用相機備下的QR Code照或History目錄找到。






而QR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用手機將QR Code攝下,並透過Whatsapp將《Isaac的飯局尋味》share,比起打字入網址省時方便(我用3GS老爺機掃瞄也不過2秒!),尤其對嚴重散光的我,好多時乾脆將古生的《KC賞味隨筆》發放給微博的粉絲們。


希望小小的程式,可以幫到大家在生活上快速找到美食推介(還有黑店項目),也祝大家聖長假期,尋味人生享受美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