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Stables Grill~速報!18小時節日限定活動

作為食評工作者,除了試吃時要試得快,出網誌的效率也要快過報紙,飲食網誌好處是「實時性」試吃後夠勤力的話甚至可即試即出,那是周刊和報紙難比得上的,到底「期間限定」活動結速才來個回顧,那就連參考的價值也沒有,不如去睇飲食作家「話當年」好過。而聖誕節臨近,接獲突如其來邀請,「趁墟」出席18小時期間限定的歐陸市集美食活動之餘,順亦道試試新晉米芝蓮一星的大廚Philippe Orrico設計冬日菜,雖然排著隊要出的食評多得很,但由於活動將於周日晚結束,也就在試食後的十小時生死時速內,「打尖」先出一篇活動後感和大家分享。
今次在大冷天下實地露天試菜。
試食活動每天也在進行,有新店上場,也有試新廚的招牌菜,甚至季節、周替限定料理,而最富挑戰性可說是客席廚師短留數天,試過有水準的獻技後,要即寫文章並即時放在網誌上讓有興趣朋友去試(可參考四川大廚的東來順宴),這天單就一個下午便要走四場,只能騰出happy Friday 的happy hour來試食,相信大家也能感受食評人的「生活」精彩之處吧?
古典的百年建築,不時會見到拍婚紗照的場面。

活動地點就在充滿著殖民地味道的百年建築內進行,相信大家對於前水警總部不陌生故不贅了(想了解更多1881的建築可按此分享)。是日流程是先試在露天花園試Stables Grill的節日限定園林燒烤,然後再到中庭感受節日美食墟「預覽」佳節氣氛。
是夜我們就在15'C的天氣下,在這裡試菜了。

在微博不時聽到試菜生活令人羨慕,期實要為求實況分享(大家也會聯想到常在萬里高空試餐的古生),試菜時我們也真的要在大冷天下坐在露天花園,感受真實的戶外燒烤氣氛,對於睡得少易沾寒的Isaac,這也是體能上的另一極限挑戰。


稱為Stabe Grill ,菜式當要是即烤。

由於待會還要到杭州酒家試菜,加上為免浪費食物,主菜方面我們只挑烤大蝦拼羊架,菜式是即烤而非翻熱,故也要等上十五分鐘左右,味道是需要時間作等價交換,我們是了解的(當然無熱食而吃西北風的感覺絕不好受)。

汁醬是認真的。
拼盤姍姍來遲,燒烤是吃食材原味,烤大蝦和羊架賣相走簡約路線是很正路,而汁醬配搭不乏自家製的果醬和燒汁等六款選擇,單就這個汁醬陣也感受到廚師的誠意。
燒烤也有清新的口味,如烤蝦。

烤大蝦約重二両有多,要吃燒烤又怕吃到一頭煙,解決方法是由廚師代勞,大蝦在明火烤後肉質爽口卻不乾身,火候拿捏甚佳。至於此等重量的大蝦是沒有游水貨色,相對地蝦味顯得薄弱,這時候自家製的汁醬便發揮最大效用,我怕酸加上極需要糖份補充熱量,所以蘸了甜果醬伴吃,味道顯得老少咸宜,有點熱食下肚感覺良好多了。
羊架質素不錯,只是我認為生一點更好。
 烤羊架脂肪少所以羊臊味不重,是日生熟度由廚師控製,而調味只加少量香草和黑椒提味,可能是廚師怕菜式在露天吃易變冷,生熟度是meidum well,口感也較結實,不怕生的朋友建議考慮點選時吩咐meidum rare,會更為原汁原味。
 

Opera美味,是激賞推介!
淺嘗後來到甜品環節,幾款甜品精美賣相,也正好在城中罕見的露天花園慢慢享用,是日幾款當中,除了在情人節必殺的心型草莓蛋糕外,我是更喜歡五層複合式的朱古力夾餅(Opera),幾香濃亦嘗到鬆軟、滑溜和脆口組成的口感,是要去推介大家試試,保證不會令你失望。


 題外話,若非試菜須「實地」進行,我會建議大家坐內廳享用推介的美味甜品,大家看圖就會明白,不贅了。
金光華麗!
 到試菜尾聲,我們也在中庭預覽周末正式公開免費入場的「聖誕墟市」,平日閒靜的四合院中庭也顯得熱鬧起來,Isaac雖然不嗜酒,但有緣遇上全球限量的ARMAND DE BRIGNAC BRUT GOLD,也禁不住攝下美照。


芝士也是冬天美食呢。
而又巡了一圈後,其實幾檔美食館也不乏「酒之友」,親民的芝士專員會替Raclette烘暖送酒,又或專人示範法國三大魚子醬品牌「L’Esturgeonnière」的豪華吃法,短短的四十五分鐘,也真令人眼界大開。

華麗的黃金美食祭。

雖然Isaac的文筆拙劣,但身份之一的飲食博客兼網上食評者,效率是必須的,結束一天試菜後回到家已是凌晨兩時許,洗個面後要趕及大家睡醒前分享這篇試食體驗,不是那位愛撻跺,卻連網誌人流統計率也摺埋的「人氣博客」做得來的鐵人工作。

Happy Weekend~
在此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希望大家享受Happy weekend!而Isaac放下網誌,就轉回微博頻道,繼續美食放送的工作去了。

消費: 試菜(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烤大蝦、甜品
建議人數:2

備:聖誕節日活動即日起至周日(每日12nn~9pm),免費入場;園林燒烤供應期由24Dec~27Dec,$348起(午餐)、晚餐$588。


Stables Grill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馬廄
電話: 3988 0104

1 comment:

Thalia said...

天氣寒冷,座室外的話,不單客人會覺得寒冷,食物也會很快變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