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0

古堡內的金錢雞~隆濤院

說來話長,Hullet House初開業時因為陰差陽錯關係,訪問「隆濤院」的重任交由同事負責,與食家評讚的金錢雞願慳一面,可惜。

直至早前收到公關Heimen的邀請,以Blogger身份一試新廚上任的水準,不再是編輯,評菜也較為輕鬆,就當朋友吃飯,又順道給菜式一些意見。

當晚負責安排的是Louise oram,她是法國人,在英國受良好的教育,操正宗英語而談吐得體;而另一位是負責人是Aqua集團的Eunice,餐前偶隨她參觀Hullet House的美景,當走到「隆濤院」的中庭,京式四合院太單調了,若在中央造一個大水池,上面擺一座石山,再種一些荷花,會顯得更富詩意。

回到席上,除了《ELLE》的幾位編輯外,身邊還有《Timeout》年輕亦漂亮的編輯,Heimen人不在但心在,特別替惡男預留了一份金錢雞,其餘菜式由店方安排,聽說都是新官上任設計的新菜。


師傅特別安排一籠香檳蝦餃招呼大家,摺口細密緊致,要蝦肉富彈性不難,但有鮮味卻不容易,這裡都做到了,但吃不慣Champagne的甜味,Dim Sum紙上同類作竹筍蝦餃才是老廣東的味道。


金錢雞的味道如見老朋友,鳳肝的玫瑰露香到不行,酒與肝的味道討好,叉燒亦軟熟,唯冰肉不及「得龍」豐腴。不過堅持採用冰肉,保留老香江味道,其志可嘉,建議金錢雞對半切開,小吃多滋味,更值得回味。


大連鮑魚成功養殖後,活鮑魚成本下降,成了西餐廚師的新寵,如「鴛鴦」的做法溏心入味,「D17」以慢煮保留原味,都是用心細作的味道。

凍吃的普洱鮑魚,叫人大開眼界,重點非鮮,高下在於怎以湯頭賦予鮑魚味道,而又保留細嫩的肉質,這裡都做到了,如普洱改作茶燻,風味更佳。

香煎金貝

這夜亦試上了幾味粵式的小菜,以「香煎金貝」將獨立調味的雲南野菌,釀入帶子酥炸風味最佳;至於「黑鳳朝陽」名起得很怪,如黑松露的煎雞件,再加一隻太陽蛋,雞肉配雞蛋不僅有親子的味道,亦貼合朝陽的效果。


值得說的還有「紅梅素石榴」,由潮粵石榴雞球變化成的素菜版本,以生菜包著野菜粒,清爽消膩,這裡冷氣不大,芡可再薄一點,風味更佳。


菜式賣相精緻,看得出新任總廚施輝師傅對烹調是抱有熱誠,一些品評,是希望將所見所聞與廚師分享,讓他們在味道上有更進步空間,希望店方別怪惡男好管閒事。

話說回來,香港又多一處地方吃到吊燒金錢雞,將本地的美食文化延續下去,也是美事。

高興的一夜,謝謝Eunice、Louise及Heimen的細心安排。



消費:試菜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普洱鮑魚、竹筍蝦餃、紅梅素石榴
建議人數:6~12人



隆濤院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
電話:3988-0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