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0

洗碗起家的客家菜~新勝利客家美食麵店

柯士甸路一帶的店子都很有個性,一間星馬菜、另一間自家製薄餅店,今次先寫住家味道的客家小館。


店名叫甚麼「客家美食麵店」,客家人以飯為主,談到麵會把老客家嚇跑了,不過賣的菜價錢很老實,白切雞、豬手客飯不用卅塊,還有糯米酒浸雞都是家鄉的味道。

吩咐打扮如小甜甜的店員弄一份梅菜扣肉,她只知餐牌有梅菜蒸豬肉,卻不知扣肉才是典型客家菜,笨得要命,偶說:「罷了,用腩肉去做一味菜出來就好了」。

住家味道,又帶著港式的餐牌,豬肉、蒸魚類是惡男推介。

未幾她出外辦貨,由老闆娘招呼,她端出熱茶,開始介紹她家的老火湯。她是惠陽客家人,家貧,六歲時開始入廚煮大鑊飯照顧弟妹,餐牌設計有點奔,該將港式與客家味分類,偶笑說難怪除了梅菜蒸鯇魚外,亦有番茄炒蛋,都是偶的童年回憶


較惡男的書檯要企理多了。
偶說飲食業難做,為啥不用膠杯代替易碎的玻璃杯?她說:「年輕時靠洗碗養家,無良的餐廳要我用哥士的洗杯,雖然方便但會吃壞人,我怕殘留洗潔精令客人肚痛,這裡所有碗碟清洗後,還會用熱水沖泡」,她的行為令偶聯想起老媽,她怕化學劑吃壞肚皮,已很少出街吃飯。

今天的汁略鹹,老媽弄的菜有時偏甜又時過鹹,家常菜就是這樣子,味道是隨心。

她弄的梅菜蒸豬肉,梅頭肉就這裡舖在梅菜上,再撒上蔥花,賣相簡樸。豬肉一經鬆肉粉醃製會變得很白,這裡就不會,帶著嫣粉的血色,肉質爽有嚼口,梅菜與汁是下飯的好材料,為了令味道豐富一點,她會下蠔油,難怪有份說不出的住家味道

玻璃茶杯,看得出用心。

今趟吃不到豬腩肉,不過沒投訴,連杯碗都無化學添加的住家菜館子很難得,不要怕客人投訴肉太韌,告訴他們健康是財富,賣的是良心菜就誰都不怕。


消費:$45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梅菜蒸豬肉/$45
建議人數:2~4人
備:營業至凌晨02:00


新勝利客家美食麵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A柯士甸大廈B座C舖
電話:2368-9688

2 comments:

Iris said...

餐牌上有「客家牛腩」和「客家牛丸」,好懸疑喎…即係乜野味呢?點煮既呢?

Isaac said...

Miss,好簡單,就係生意難做,只賣客家菜係香港好難做得住,要加埋港式野上去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