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0

不茹素食~善膳

茹素不易,欠缺脂香及肉味的食材,餵飽了臭皮囊,靈魂卻不滿足,偶一為之清理脾胃還可以,天天吃就不行了。

送禮給素未謀面的人,買了禮物但欠花紙,記得海港城「log on」的日本花紙賣得很貴,但很漂亮,襯得起兩份禮物,所以才值得來,明知不合理,但人情世故就是這樣的矛盾。

辦完瑣事後,要找點吃的,美食廣場內的「富久保」、「玄」甚至「南京路」已嘗過。但自從又貴又不好吃的速食意粉店「Te」關門大吉後,開了一間叫「善膳」的日本餐廳,就一直未試過,於是抱著隨遇而安的心試試。

走健康路線,就算是滑蛋豬扒飯,亦會配上翠綠的生菜,以減輕吃肉的罪惡感,至於廚師推介的豆腐雞肉漢堡套餐,很貼合今天想吃少油的心情,讓胃納稍作休息。

落了單,再到中央收銀機付款,當你試過在飯市時跟著沒完沒了的隊尾,就知集權式收費多擾民,還是「大食代」的新加坡式管理聰明,讓店自主,即付即取,就方便多了。

憑票取餐,賣相非常清新,紅的有車厘茄,綠的有西生菜,黃的有粟米芯、白的有豆腐雞肉漢堡扒

 廣東人要吃飯才會飽,宴席最後一定會有飯或麵,稱為單尾;墊底是三文魚飯,飯粒圓潤軟柔,但飯香爾爾,勝在不貴,亦較專賣丼的「錦丼」好吃。

紅、綠蔬菜又爽又甜,吃到有菜的味道很難得;至於豆腐配雞蓉,將粉軟的豆渣,配上無脂的雞胸肉,做成漢堡扒,口感不但麋爛,味道亦淡得叫人寧吃生菜,實難找到有更差的同類產品可作比較,很難想像設計者會是有味覺的生命體。

半葷半素的套餐,活受罪,寧可吃兩件「得龍」的金錢雞,就算短命一點,也不能虐待自己,要健康,為甚麼不去吃維他命丸及做健身操?

消費:$34/位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無
建議人數:1人

善膳(Zen Zen)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cookedDeli」 by city'super
電話:nil

2 comments:

Thalia said...

其實用豆腐渣加蔬菜加點麵粉,已可做成很好的漢堡。

Isaac said...

Thalia,
哈哈,同樣方法,都可以好難食,偶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