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0

省吃星級錦盒~香宮

飲食編輯生活比大家想像還要「精采」,每天試菜份量是正餐三倍,勤力一點可以是五倍,午餐多吃不如省吃,才是保命之道。
十多年前到過三亞的公關朋友客氣,怕偶在不日的海南島之行,只得文昌雞與天涯海角,於是拉了偶來「夏宮」,吃餐好作墊別。


事前約法三章,家常便飯,吃些點心、麵食就好了,這兩年受到不少公關朋友的厚愛,吃了不少鵝肝,太對被灌食粟米的鵝子不起,怕下世要做鵝還債,今天盡量都不吃西方鵝肝。



習慣每天也要喝杯濃普洱,艷紅的NORITAKE骨瓷杯子,輕身卻不易滑掉,手感好亦有思情畫意,是「香宮」獨有的味道。


午餐由公關朋友打點好,餐前加入了三款小吃,點心前有小品送茶,貼合二星店應有的細心,最喜歡上湯燴的雞絲,軟滑帶甜,有上湯的鮮,酒店粵菜少用冰鮮雞,水準是有保證的。


傳統點心不是強項,春卷餡料不夠豐富,作料應該切得更仔細才是;反而賣相如鳳眼的粵式蝦餃,坊間比較少見,皮夠薄,蝦粒夠鮮,還夠膽下肥肉提味,點心師傅應該是不拘泥傳統的鳳城人。

資料圖片。
當日正值盛夏,她們推介「鮑羅萬有」要偶猜是甚麼,偶喜最喜歡替《飯局》菜單起名,不過談到「萬有」即是萬花筒「佢講晒」,除了鮑魚實在估不到葫蘆賣的是甚麼藥。


打開精美手工錦盒,原來是鮑魚絲、青瓜絲再加上甜麻醬及四川紅油的萬有拼盤,配料款款切得仔細,酒店主顧都是有錢人,他們對吃比較懶,可以不花嚼力輕易消化的拼盤人有市場。


主角是日本稻庭烏冬,麵條軟滑又帶點柔煙的口感,很不錯,作為撈麵醬要夠濃才貼題,嫌麻醬花生下得不夠狠,麵撈起來總覺得略有所失;對於吃烏冬,偶是可以吃得很清淡,撈上青瓜絲、燴軟的鮑魚絲,已很滿足。



剩下的烏冬不好浪費,叫來一碗魚湯,酒店捨得用料,下海魚來熬,味道鮮濃,就算下了少量奶亦不搶其鮮,喝起來也滑一點,是弄給朋友吃的健康味道,很快樂。

問了經理「鮑羅萬有」價錢,他說試菜階段暫定五百塊,偶問若碰上偶這麵癡再添加烏冬要另收費嗎?他說會酌情處理,但份量應該夠六位用的,叫偶放心。


公關朋友問如何,笑言很喜歡魚湯烏冬,會推介朋友;至於「鮑羅萬有」功夫很多,配料要獨立處理,別的地方吃不到,相信日本老闆會很喜歡華麗精緻的錦盒,商務或生日宴會,有壓尾而來驚喜


謝謝。


但願往後的午膳,也能吃得如此清麗健康,人也會開心一點,謝謝Pasty及Mona的招呼,回來後再同大家分享,「天涯海角」的故事。






消費:試菜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魚湯烏冬
建議人數:6~8人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UG 1
電話:2733-8754

2 comments:

Fraz said...

如果惡男兄怕下世要做鵝還債!
咁我下世一定係粟米比你食嚟報恩 :p 因為今世得惡男兄照顧有加(飯局) :)'''
最好係你唔食唔得,塞住入...哈哈!

Isaac said...

Fraz,
咁睇黎,偶要辦多些素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