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在占美遇上印度咖喱~Jimmy's Kitchen

半年不見的朋友請吃飯,事出突然,地點就她於是來到占美,逾半世紀與半島同年出生,帶點Chinglish的老牌西餐廳。

經歷三朝,老闆都是念舊的人,沒洗過太平地,到今天由集團執掌,近七十歲高齡,姓賀的經理還未退休。


老主顧退休後喜歡到懷舊的酒吧飲杯XO,又藉口向老臣子投訴餐廳加了太多新派菜,他們那個年代,是沒有法國蠔或紐西蘭羊的。

聽到老人家的對答,實在哭笑不得,上世紀二十年代率先引入澳洲蠔,是新派菜的先鋒。

現在老一輩說走得太前,可回憶的味道,太少,而隨他們來的年輕人,又投訴為甚麼dry age steak只有尖沙咀店供應?

兩代的洪溝局外人管不了,既然是朋友作東,只管想去吃甚麼就好了,午市三道菜套餐售二百五十塊,不平宜,但幾受商務客歡迎。


聽說熟客來占美,多數會選擇這裡的咖喱,味道溫和有Masala、辣的有Vindaloo,這裡仍保留高級餐廳午市供應a la carte的傳統,資詢過經理意見,也有一味不太辣的咖喱羊,比套餐吸引,即管試試口味如何。


無論是散點又或套餐,店員都會在餐前,先拿出一籃四款的自家製麵包,兩款港式的甜餐包焗得又香又軟熟,另外兩款西式的香草包任君選擇,不夠還可再添,真慷慨。


朋友套餐包括的牛油帶子沙律,味道很健康,吃不慣,還是由開店保留至今,任添飲吃,酸得要死的漬紅蔥頭,吃完印象比較深刻。

印度餅蘸咖喱,不好,聰明一點是與葡萄乾、椰絲及花生與咖喱醬拌勻,再撈飯吃,辣中帶甜的味道來得輕鬆。

印度咖喱怎樣看,都是一應俱全的套餐,錦盒上六款材料,擺設很悅目不是尋常印度料理能遇到,很新奇。

有辣的漬物,其餘五款配料如椰絲、芒果醬都是偏甜,廚師想得周到,每款小品附獨立匙羹,就不怕口味變得混亂。

以溫和印度香料調味,較中式醬油醃,韻味更深。

咖喱羊肉不辣,原來是醬與炸羊肉粒分開處理,先吃一口羊肉粒看看如何。羊柳很腍比起羊腩更易咀嚼,脂肪較少羶味並不顯著。

只是偶不喜歡同床異夢的味道,咖喱醬與羊肉獨立處理,實在不及對面鬼佬那份汁連肉煮得融為一體的Vindaloo有風味。

占美有句格言:「如果你滿意的話,告訴你的朋友,要是不滿意,告訴占美!」,咖喱不錯的,不易在別的地方吃到,適合招呼朋友,只是中國人肚皮,對於印度的香料,始終吃不慣。




消費:$250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印度咖喱
建議人數:2~4人

Jimmy's Kitchen
地址:香港島中環雲咸街1~3號南華大廈UG
電話:2526-52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