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0

生活的味道~Soft Aroma

做傳媒的,會遇上各行各業的人,遇到聰明人,一刻鐘的訪談,蘊含了智者一輩子的人生智慧,生命如萬花筒,繽紛刺激。

那天在舒適寫意的「Soft Aroma」咖啡館中,與攝影師笑談起近來遇過的有趣角色,偶說聰明人碰得多,當中不乏虛情假義之輩,與他們交往很辛苦。

不帶假面具做人,怎能在鱷魚潭生存下去,不賣包裝,憑實力站在國際舞檯前端的人,萬中無一

不過老天爺不是瞎眼的,勤力而嚮往生活的人,上天對他們有恩賜,談起最近認識的夏永康,那位攝影師很有性格,他的故事不易寫,但就最有趣。


大家叫了杯咖啡,放鬆心情才繼續回憶當日發生過的每個「笑位」,他要了Latte,店員說咖啡豆是由一間專門炒咖啡的小店替他們製作,豆用得差不多才進貨,攝影師落單後,就聽到咖啡機傳來「翁翁」聲,即磨的,聞起來很香濃。



Wing Shya:「照片是眼」、惡男:「文字是心」
偶說當攝影師的都是怪人,你要飲咖啡尋找靈感,那個Wing Shya寧可吃無肉,卻不可活無煙,沒有煙就拍不出有靈魂的照片,但話說回頭,偶寫稿時,若沒有一杯墨黑的濃普洱,也寫不出像樣的文章,較之美食,藝術人生命更須一份賦予靈感的味道

海南島,惡男出生地的味道,卅年不變。
 他說Wing Shya的相不易影,尤其前半部份,他對著鏡頭顯得不自然,偶笑說:「他與偶一樣,不喜歡說話,他會用照片表達自己,他說過旅行時會鑽入街頭巷尾尋找屬於他的生活味道,最忘不了的,是離上海市兩小時車程的窮鄉,在污糟得要的命街市吃的蛋白炒飯」,之後每到上海都要去吃一遍。

回想起來,有那個創作人,不喜歡跳出喧鬧但沒靈魂的大都市,在遠離人和事的地方,找回失落的「生命」?


偶摸著有趣的店名物~麥皮咖啡,滿有咖啡郁香,很甜像媽媽哄兒子吃早餐的溫情味道,是商業社會所欠缺的情味,笑說:「你還記得當日,偶跟他談東談西,談到在海口市污糟得要命的街市,石檯上放在腥臭難當的豬肉及反白眼的魚,他如覓知音,心情亦變得輕鬆起來嗎」?

還有如此熱鬧的街坊味道嗎?

原來大家都在尋覓一個空間,大都市的失落感,令人焦慮不安。有一天惡男也會像他一樣,拋下生活的包袱,到沒有商業味道的窮鄉,找回迷失已久的生活味道。



消費:$35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咖啡、空間
建議人數:1~2人


Soft Aroma
地址:港島上環永樂街105號GF
電話:2541-0666

2 comments:

Iris said...

這裡是我週末或放假常來的地方,很多畫在latte上的貓貓、熊仔和美少女,都是他們送給我的!
之前這裡已轉過幾手,都是咖啡店,但要數這幾位年輕人辦得最有heart!希望他們努力經營下去!

Thalia said...

幅相有電影感,亦好有生活感,非常貼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