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0

Media Tasting Dinner~Morton's of Chicago The steak house

公關小姐Denise邀請試菜,地點在「Morton’s」,與喜來登酒店做了11年鄰居的老牌扒房,試甚麼、與甚麼人試在當晚才揭曉,帶點神秘感,非壞事。




周四的晚上,氣氛仍是十年如一的喧鬧,身穿鬆身便服,店員亦不會對你白鴿眼,比較洲際扒房感覺輕鬆。裝潢十年如一的經典,以圓檯代替長檯,配合殖民地年代黑白寫照,大有西方看東方的味道。開放式廚房就在當眼處,看著廚師同心合力的團隊精神,也是樂趣。

總經理Stephen McCrimmon

試菜宴安排在面對IFC的貴賓房,I-square竣工前彌敦道除了洲際的扒房,找不到夜境比她更美的扒房,聽說曾有兩位男士成功替愛侶穿上鑽戒。西餐宴席編制較中菜麻煩,一字排開的長檯要在那裡起菜、何時換碟,須經驗及執生,由Denise及餐廳總經理Stephen McCrimmon負責,惡男有幸敬陪末席。Stephen是餐廳大人物,鷹派內功爐火純青,繞長檯一周握手寒暄,三言兩語將「Morton’s」背景及宴席流程交代清楚,措詞精練沒廢話,高手也。

精心設計的八道菜餐晚宴。

嘉賓大部份碰過面,做傳媒的話題特別多,風花雪月無所不談,吃的方面由副手Leslie介紹,不用技術分析,只要說出好吃或不好吃就行了。三道新菜分別為Chilean Sea Bass,Pineapple-Pepper Salsa、Mini Crab cake BLTs、Smoked Salmon Pizza,名起得簡明一看便知在吃美國菜,店方說只供應亞洲的「地區限定」菜。

Chilean Sea Bass,Pineapple-Pepper Salsa


智利鱸魚是老牌餐館首度引入白肉魚類,靚鱸魚焗後不但有淡麗的魚油脂香,魚肉還會反映纖嫩彈性,這裡做到了,Denise問如何,道:「火候佳」,如果換了毫無個性的銀鱈魚,就不會吃得那麼稱心了,當晚忘記說莎莎汁該另上,魚不腥無用掛汁。
MORTON'S PRIME OCEAN PLATTERS
 其餘兩款小品作,是餐牌上加乘後誕生,蟹餅漢堡要生菜夾麵包吃,偶覺得吃法婆媽,只挑蟹餅吃,蟹肉是人手拆的,粉下得少甜而嫩,如吃過乏味罐頭蟹肉就比較出水準分別;不喜歡燻製過的三文魚,不想帶著有色眼鏡評之,不吃較為公平。店方安排的海鮮拼盤豐富得十人加起來亦吃不完,最好吃是阿拉斯加大蟹腳,有海水的味道,肉很嫩,女士吃得津津樂道。其餘都是高蛋白質海產,很易吃飽,按人均價錢算一算,每人須$200屬酒店級價錢,在steak house還是乖乖据人家招牌的USDA,除非你有信心吃得下之後的八安士牛扒。

先介紹原材料出處及吃法,是對客人尊重,本地扒房不多矣。

吃北京烤鴨店員會先讓客人驗明正身,「Morton’s」亦不例外,店員捧出由本店送來的實物,解釋品種及產地,讓嘉賓先上一課,知道了會吃甚麼,有了感覺自然吃得特別投入。要管理環球76間分店,火候控制自然有一套管理法則,當晚所見無論牛柳、肉眼又或西冷扒,按古法烤焗處理,火候都是恰到好處,肉眼位甘香軟柔,要求medium rare又真滲出鮮艷肉汁。



個人口味問題,偶還是喜歡炭烤做法多一點,不過入鄉隨俗,總不能叫老店為偶這「阿拉」而改變數三十二年的歷史傳統;為了經典氣氛,還有不會令主人家出洋相的貼心服務,還是會再來的,當惡男有女朋友時。

令人開心的小豬嘜,喜歡的話可向餐廳訂購。


流程及食物水準如一的穩定,再次謝謝Denise及Stephen的細心安排。




消費:試菜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steak系列
建議人數:2~4人

Morton's of Chicago The steak house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F
電話:2732-2343

3 comments:

小頭 said...

嘩,見到結尾的一句,忍不住留言。祝你快點再來 morton's ^^

Wai said...

除了crab cake 確是不錯外,上次的porterhouse就沒這麼幸運了!要求了medium rare但扒的溫度比室溫還要低,入廚房再翻熱卻變成over cook。希望現在有所改善吧!

Isaac said...

小頭,
希望佢仲未搬舖或結業...哈哈

Wai,
其實Blog的平台也是希望大家分享對餐廳睇法,畢竟偶試的可能是某一夜水平,如再加上大家意見,綜合起來,就更有參考價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