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1

Café 103~雲端之隆河谷巧克力率先體驗

怕苦者多,卻鮮見不好甜的人,當精神來到臨界點時,一點的甜是有著起死回生的魔法,承蒙公關總監Bonnie的厚待,年來多次作客或是工作或是私人小聚,亦總能在位在103樓,貴為地球最高的Café 103(前Chocolate Library)找得一席位,細味生活中可貴的一點甜。

「目及」天際的Cafe 103。
甜需以寫意環配搭,才能產生好效果,試問一顆醇甜的黑金巧克力由天降下茶記,你願意墮回凡塵去撿嗎?幸得Bonnie的細意安排,不才的Isaac方能於浮雲之端的悠雅寫意空間下,享用傳媒下午茶聚。


我真的發呆了。
風塵僕僕的行程,人累,跟幾位傳媒朋友寒暄後,便靜靜地坐到一角,對著睛空發呆,甚麼都不去想也不用想原來也是一種幸福,當站在車廂內仍須單手覆微博的飲食提問時,會令人更懂珍惜現有的一切,包括一刻的呆笨空間


八月分子料理之父演說,其徒弟則作客席廚師。
是日的活動原以為是巧克力新品推出的率先試吃活動,而麗思卡爾頓酒店對新品推出或客席廚師推廣美食活動向來嚴謹,由早前邀請到分子料理之父El Buili現場說法能略窺一二。


Valrhona品牌經理Pierre(左)、巧克力大師Chef Vincent和酒店行政總廚Peter的風雲會。




這天有幸與國際巧克力品牌VALRHONA的巧克力大師Chef Vincent Bourdin見面,面對著親自設計的三式巧克力新品如慈父的他,不吝惜與大家分享數十年所得的創作概念和品味方式(推介食評家KC的分享)。


攝影源於愛美的興趣@Isaac。
達人的一席話喚起我對巧克力的感動,也來到我專注的項目~攝下美麗回憶,製作巧克力他是專家,當看到這張朱古力照片,他笑開顏,美不僅是味道也能以視覺解釋


大家是這樣看的。
極懶的Isaac是打橫去看。

當大家都在由甘濃富可可香的馬達加斯加產Manjari,酸而富果香的多明尼加共和國產Tainori開始品味,並與70%的南美產Guanaja的「合縱」比較分別時,向來懶惰的我換個角度以「連橫」試評3*3的新品


脆。
我試由原片的味道始嘗,大概是法國南部的隆河谷(Rhône Valley)獨特的地中海風氣候下,不僅葡萄酒早年在香港名聞,也令1922年便源於該地VALRHONA(也是VAL+RHONA的小故事)生產的可可顯得曉富個性,比方Guanaja味道霸道濃郁,有著一試難忘的甘中帶苦可可味道,那入口「卜」聲的效果是質素見證


滑溜。
與方才的「卜脆」的男士口味比較,巧克力條微薄見脆的外衣下,是滑溜得緊的朱古力凝漿,較受喜歡溫和口感的女士歡迎。


豐盈韻味。
到巧克力夾芯撻,有著外滑而夾層薄脆的效果,而軟熟的海綿底層,糅合出獨特的三段式口感,那是無論紳士熟女也難抗拒的典雅韻味。




那一刻享受過後,如人生般的甘、苦、甜、酸已融入腦海之內,那是千金難求的飲食體驗,也希望大家能感受這份巧克力的喜悅,謝謝Bonnie及名店的安排。

消費:food tasting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VALRHONA chocolate tasting platter
建議人數:2~4人
備:VALRHONA chocolate tasting platter將於1月9日推出。

Café 103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電話:2263 227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