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1

香港大學校友會~好吃但難搞的校友菜單


當「飯局」聲勢愈來愈響,過百人的宴會也是司空見慣,相對衍生問題要幾「騎」有幾「騎」,除了要面對補貼甩底食友情況,還有包場「貢價」劇情也是Isaac總不免會遇到的「家常便飯」,而十六天後的港大校友大局,傾菜單難度竟高於被稱「門高狗大」的陸羽,要來回好幾轉菜單才敲得響,真夠嘔血。
義務去發掘店的「Hidden Gem」,竟然也被餐廳「老屈」,搞手難做!
做人就是這樣,當你希望去推介一些有水準的傳統美食時店就覺得你有求於她,菜單開出來的價目,較散點還要貴愈千幾二千大洋,相信熟朋友也不會忘記昔年君怡閣(按此看被我列入黑名單的餐廳)險些就被「勒索」,而要「拆局」分兩夜進行的事件吧?


港大,也不獨一味「校友鹽焗雞」,咕嚕肉也是值得一試。
「港大」的咕嚕肉名氣不及杏汁白肺湯和故法鹽焗雞,但水準上也是陸羽和得龍外我會推介的指定菜式,雖然行會員制,但訂檯方面從來都不會嚴格執行,我同朋友小聚打電話留檯,店方從不留欄,偏偏這次想推介這隱於餐牌的名物時,卻遭到諸多阻滯。


一心想讓古老菜、不時不吃的菜式給多些朋友知,咁都有錯?
寫宴席菜與散席不同,由於我們人多是需要預早大半月跟店溝通,安排好份量的,試問即場哪能叫上八隻鹽焗雞?這回我寫的菜單多為試廚師手勢懷舊粵菜,沒有鮑翅蒸斑,是純粹去試手功貴過材料的平常真味,所以首回親自到店傾安排時,部長就不客氣說除非有港大畢業的校友訂位,否則不作訂位芸芸。


是真的要會員親自出馬,陪我試菜兼寫菜。
對於值得推介的菜式,我不易放棄,江湖救急幸好有師兄和好友Amy仗義幫手才解決會員訂檯的難題;而期間部長還要求會員親自上來確認,我也只好麻煩忙得連午餐吃個三文治都無時間的老友Amy(是真的麻煩亦再三又再三的感激!),趕來吃個午市簡餐跟食古不化的部長面洽確認會員資料!


我們不求飽吃,份量一人一件,試到店風味就好了,咁又唔得?!
然後輪到寫菜打價,我先給那可放得進博物館的化石級部長十二人用的tasting portion手寫菜單,他竟然視若無賭,連咕嚕肉也不肯做例半的份量,他的「套餐」是足夠我們吃三餐吃,而單價更是你估唔到的「朋友價」! 


Isaac可做的都已盡力安排好了,希望店方也會尊重我們的誠意,讓大家在這裡留下好的回憶。
一輪麻煩功夫,最後我只有找高級經理再談談安排,費了大半小時功夫,解釋了「飯局」目的,當然我也要說得出她們的咕嚕肉平凡中見炸功上芡的特色,她才開方便之門,替我們加開至七席(原先只做六席),而菜式上也願意安排淺嘗份量,蝦多士、廣府鹽焗雞、白肺湯還有時令的粵式羊腩煲等十道宴席菜,Isaac已盡了力希望大家試到店的功夫,至於水準如何待當晚有分曉,我相信對於未能跨會員門檻來的朋友,會有一番新的飲食體驗



咕嚕肉和白肺湯,絕對是港大的推介美息。
後話,當日和Amy二人簡聚,我們都是巧吃之人,一盅白肺湯是燉得夠火候,湯醇厚並滲著優雅的杏香,杏味雖不如陸羽生磨的澎湃,但以$110三人用的份量,喝得出誠意。而另一味咕嚕肉,如愛吃亦懂吃的Amy所說,吃得出是用新鮮爽嫩梅頭肉,炸得夠脆,而比起得龍味道是較甜,芡亦勾得緊緻,水準比起坊間大部份的高級粵菜要高,我們最後當然是吃個碟底朝天。


十二月十六的「百人宴」見大家!
由於店當晚只能安排七席,還要再三麻煩Amy仗義來參與幫忙簽單,所以今局不再加場了,會先與首百位食友作確認,而候補的食友我會稍後通知能最終安排。


再次感激百忙的Amy騰出試菜外還有一晚的時間來幫忙!





消費:$13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咕嚕肉、杏汁白肺湯
建議人數:12




香港大學校友會 Hong Ko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地址 :港島中環德己立街2號業豐大廈101室
電話:2522 796




4 comments:

Fraz said...

公子,辛苦晒!
估唔到現在還有這種"濃情化不開"的人?
再三又再三多謝公子及Amy!!!!

Amy said...

辛苦晒~ 大家識了這麼久不用這麼客氣啦! :)

Thalia said...

少點點力牙力和韌力也開不成局呢!謝謝Isaac也要謝謝義氣相幫的Amy。
腦海中已蕩漾著巧手粵菜的色香味~

Isaac said...

謝謝大家的支持,現在平常三心去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