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1

798 Unit & Co - JAR~赤色牛肋骨之夜

身邊不少好友原來都是牛魔王(或魔后、魔女),嘴饞的好友神經起來說要吃牛,還指定要打邊爐,我搔搔頭兩條友打邊爐?單是開個湯底已被斬一頸血,還不如老實地去吃扒,也是無花巧的原味吃法之一。

又回來了!
記得JAR新開時來吃過無論材料和火候亦控製好的上佳hanger steak(可按此回味),我是對低調店小店(店名已話左佢係一間餐廳Just a restaurant!)的扒類出品很有信心的,否則要反推介她同來試,吃得不滿意就真是「人頭搏芋頭」鳥!




這裡還是十月如一(對上次來是去年聖誕)的無特別,但又會看到一些奇妙的設計,例如偏廳紅、黑對照的摩登凳子,Bistro風格的主廳會看到四人檯「二黑一白」的對襯,我覺得老闆幾幽默的。


走貴精不貴多路線的親民餐牌,紅酒價錢也不貴,主菜如牛肋骨亦不過$300左右。
甫坐下,經理的推介,加上年前來的一點點飲食經驗,就連餐牌已不用看,就叫下了兩味小吃,還有不多人懂得叫的烤牛肋骨(Long bone rib)來應酬這位見血開顏的牛魔女。


自家製的牛角包,在親民價路線的小店實不多見,是誠意之作。
餐前來了自家製牛角包,入口微暖,亦焗得鬆軟可口,雖然牛油味不濃,但在外國菜館也有時也會收費(如已結業的Union J),這作為免費的餐包我們是吃得滿意


鮮菌處理得好沒菇瀝味,而用牛油稍煎後味道是實在難以抗拒!
然後是雜沙律配鮮菌,菌是我很喜歡的一類食材,是要吃得健康又不失「好吃」原則的珍味;這裡的菌有鮮菇和本菇,前者質感軟腍但充滿菇香,而後者菇味薄弱但口感爽柔,配合起來就做到菇香和口感能互補相長的效果,夾著微微醋酸的雜沙律菜,簡單又清新開胃,我吃得很滿意。


蜆精華落到魚湯,實在美味!
鮮菌是滿足我而來的,朋友只喜歡它的牛油香,反而另一味白酒煮蜆,朋友喜歡舶來的大蜆(雖然我覺得過老),而我就較欣賞用魚湯煮的汁底,是簡單又吃到誠意的美食


她的技術也反映了這牛肋骨銷量,這程度的手勢不會是一晚只賣一兩份切得出的!
到重點作烤牛肋骨,我著經理要Medium因為朋友不見血是不會開心(而我也出不到門口...),如由我們動手的話「撻Q」也實在下不了台,這方面已由漂亮女部長解釋後替我們待辦,在席前來個「堂弄牛肋骨」,看她手起刀落,還未及對照她已熟練地將手臂般粗的牛肋骨完美地解體


$300左右足夠四人享用,抵吃亦好吃!
敢原支長骨烤的餐廳不多,因為牛肋骨體積唔細,要做到僅好的程度比較烤肉眼或西冷扒更難初看牛肋肉以為過火,肉芯嫣紅滲著肉汁,外層帶著焦烤的味道,肉芯是腍滑也滿有肉味,至於黏近骨頭的部份更啖出脂肪甘香,情況如同米芝蓮三星推介的新同樂(按此回味吧,所做的炆牛肋骨美味得要連骨吃,朋友吃得很滿意,我也順利地完成任務。


至今仍不忘這「脂香萬歲」的美食!
朋友嚷著要趕下場時,我著她等等,而期時Isaac還用拿著細刀削著緊貼大塊骨的「肉脂」...


這是牛魔的桃花源~
JUST A RESTAURANT?我說是掛羊頭賣牛肉,這間好店子我是會再來的。

消費:$27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牛類菜式
建議人數:4~6



798 Unit & Co - JAR
地址:港島中環擺花街8號2樓
電話:2543 8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