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1

首試話題新店~Mango Tree


試新店既是生活或可說是工作部份,試過翻新後的怡東軒不久,然後是受到店Sandy和公關大員Nellie的邀請,來到倫敦、杜拜等地也分店的高級泰國料理Mango Tree,試試過江龍的招牌菜。

店方認真的設宴。
這天的傳媒宴,除了來年會出版自己飲食書本外,也有替周刊撰文,今天就先以編輯角色先來探路;其實早於竹壽司新開時,已聽說過老闆之一的Paul談過會將會由泰國引入當地名牌mango tree,想不到未到一年又來到恩平道的新「食廈」Cubus再試菜。


甚有個性的裝潢。
在香港走fine dining的泰國菜館不易生存,到底是龍城吃泰菜的慣常消費模式太過深入民心了。看看環境配套,有傳媒朋友說禪味重,但看看玻璃天花和烏絲吊燈,我反而覺得風格摩登也帶fusion,整體感覺是舒服的。


老闆之一的阿Paul來親作介紹。
其時主持人也走來介紹泰式器皿,粗闊厚薄不同的手作品,雖然消費者不能逃避替地產商納貢的現實,但一些花心思搜集的食具,看得順眼,吃得也較滋味,也是精緻料理的應有條件。


以海鮮為主的tasting menu。
傳媒宴的菜式很多時也是要埋位才揭盅,這天亦不例外,十二道店安排的招牌菜,吃慣泰菜的朋友不會對此陌生,地道的泰菜多為又酸又辣,但也有不辣或少辣的,不然對辣敏感的泰國人怎生存?


炸唐虱魚也做得較坊間小店精巧,炸得不油,亦非平民菜館的大堆頭創作。
Isaac也就挑選一些「頂得順」的菜來試試,四款前菜配搭有沙律、炸物、焗和烤不同做法,當中一半是不辣的如燒豬頸肉和斑蘭葉雞肉卷,但無論辣與不辣賣相亦為精緻


自家製魚餅。
Authenic在當地食店不是新鮮事物,但飯局得的經驗,本地小品手功菜是人工貴過材料,酒家連點心都可以OEM時,這天辣的自家製炸魚餅我雖然碰不得,但聽席上朋友說是做得鬆軟惹味,對想試新店朋友,也有一試價值。


味道討好的焗雞卷。
在不辣的豬和雞中,若只能二選一的話,我偏向選擇後者;包著雞腿的斑蘭葉純粹點綴看起來「fine」一點,卻不會吃到很「斑蘭味」,雞腿肉本身較雞胸軟滑,醃得夠身,入口略帶甜味是廣東人所喜的味道,當然焗後會令雞腿再香口一點,是不錯的小吃。




湯品也有兩款,一款是辣的冬蔭公,而另一款是香港店獨有的魚翅蟹湯,前者是辣的無謂冒險,後者因為加入魚翅,我也不怎去碰了,落筆要公平,未真正吃過還是不要亂評,只在此貼圖分享。


巨蟹出沒注意。
主菜是令人嘩然的黃咖喱蟹,由潮汕華僑「殖民」泰國再回流香港,可說是泰菜中的經典名物,單是蟹殼已大得可作面具,肉蟹無兩斤也有斤十四,索價$480/隻價錢也合理。


肉嫩,而汁也老少咸宜。
蟹肉走油後肉質是鮮嫩無比,廚師要同時間處理十多隻「龐然大物」也可以保持夠熱,物流配套是不錯的,而蟹汁混上咖喱和蛋漿,甜為主辣為副是下飯美食;若要雞蛋挑骨頭的話,咖喱汁有點「路過」的感覺,這也是一般泰式咖喱蟹常見到的問題。


城中最貴的大頭蝦。
無論是高級泰菜或越南料理,海、河產的選擇也較多,接下來一味香辣珍寶河蝦,本地的大頭蝦一般是三至四頭,這天試到的少說也有十四兩,看看餐牌原來索價$328/隻,是城中最貴的頭手靚貨,份量足得我是半隻也吃不下,幸好席上的編輯朋友D不吃蝦膏,那我就將蝦頭切,D吃「走脂」的蝦肉,至於萬惡的膽固醇蝦膏,isaac就捱義氣「頂下」。




試到後來的馬沙文咖喱鴨,調味是Isaac也能試到的「溫和」路線,至少怕辣的朋友也可以一試,值得注目是海、河鮮用料質素絕不下於酒店,相信不難成為近期泰菜熱話。


有趣的新店體驗,謝謝店方的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海鮮類
建議人數:4~6

mango tree (thai cuisine at its best)
地址 : 港島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 5樓 
電話 : 2577 0828

2 comments:

Thalia said...

蟹及蝦都好吸引啊!

Isaac said...

兩斤重的蟹要走油唔易的,這裡也做得好。蝦膏應比蝦肉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