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1

好運強記食堂~扭計肥廚拿手糯米雞


想不到觀塘工廠區內,竟有一間做得起酒席菜的隱世飯堂,更令人驚喜是「福相」十足的大廚在有限的硬件下,識得「扭計」去「無個樣時又煮到個樣」,奇!
熱鬧的包場「隱世」小局。
喜歡嘗新的KC發掘工廠區飯堂,他說不如平平地去試這間新店廚藝,非公開的宴帖一出,未幾就收滿三圍,這陣容在「飯局」而言不過小局,但對店來說已經是包場的盛會了


自家製菜式吸引不少「目光」呢!
區區飯堂,午市做碟頭飯供應工廠客來「維皮」,但晚市就煥然一變做大菜除了陸羽版的古法糯米雞外,在無焗爐情況下竟可「自家製」叉燒,對喜歡入廚的朋友委實是取經好地方。


是位魄力十足的大廚。
人多可多試幾味,也是我們去試店手勢的宗旨,坐得親密一點,氣氛更好,而是夜三席除三位伙計外,老闆兼大廚強哥也來親自招呼,一人服侍一檯的比例,安排上不比大菜館遜色。


有不少期待的手功菜。
十二道的菜單,當中不乏處理需時的手功菜故需早作安排.這方面早已由搞手妥善處理,我們也可輕鬆去試試水準。


大廚見大家清碟後,又再送來一碟又一碟,十分好客。
餐前小吃是「滷水四拼」,豬耳、雞腎、豬腳和掌翼富花椒、八角和桂皮等滷水處理而成的味道,比較起來我較欣賞爽脆的豬耳和雞腎,反而掌翼件頭細亦不夠入味,而豬腳皮厚肉薄較膩口,非我杯茶。


$70/隻的招牌海螳螂。
是夜打正旗號平平地試新店,一些招牌作雖然貴,但也有一試的價值,如讓食友自選的「冰鎮瀨尿蝦」,手掌般大的瀨尿蝦賣相絕對吸引,可惜Isaac食量不多,只能影相貼圖分享。


值得嘉賞是蝦頭觸鬚處理得乾淨,這是家饌的心機。
之後是「鹹蛋黃海蝦」,小小廚房同時間處理三席份量,到上檯時也夠熱辣,鹹蛋黃固然美味,而海蝦是當日的游水貨,肉質亦鮮嫩可喜。


胡椒味十足!
「胡椒蟹」是惹味下酒菜,這裡是大牌檔式走芡乾身風格,用上大量碎黑胡椒爆炒,雖然未見驚喜,但至少也較令人留下「有過胡椒」味的印象。


套用食友所言,是「滑到無朋友」!
再來是清清口味的「松茸蒸蛋」,蒸的火候拿捏得佳,蛋是又甜又滑,還滲著松茸的淡淡菌香,以我想是先將乾松茸浸軟,取菇水混和蛋漿的效果,是利口亦健脾的健康菜,值得好好「學習」。


首次吃到的「古法燒魚腸」!
「雞蛋焗魚腸」是古老粵菜,做法有兩種,除以爐焗處理的酒家版外,大牌檔會用油炸,這裡卻不是焗也不是油炸,廚師先將魚腸蒸妥,再以明火燒至乾身,這做法Isaac還是首次見識,魚腸雖然較腥,但蛋漿燒後還算甘香,是誠意可嘉之作。


還是爆膏的肥腸更受歡迎。
「自家製叉燒」真是阿茂整理,傳統叉燒是用太空爐吊燒,強記版本是在無焗爐下,將自家醃製的梅頭肉,用平底鑊慢火煎成,肉質軟熟亦入味,但是夜大家亦覺得調味過甜;反而碟上拼下的炸大腸,是做得脆口甘香卻不臊,比叉燒更吸引大家注目。


大廚出馬!
仗著人多,我們也能試上「古法糯米雞」,須經去骨、拆肉、上皮、風乾、炒和釀糯米、炸等一天工序才能奉客的經典粵菜,真是少半分魄力也做不來,絕非「打份工」心態師傅做得來的「功夫竇」,也是「貧危」的古老菜之一。


買少見少的「貧危」粵菜,也要推介大家去試!
是夜大廚也親自操刀替大家分雞,食友也急不及待拿起相機「開工」,大家早前已嘗過陸羽的版本,仍對是日的糯米雞稱好,皮薄脆而糯米飯味偏甜,雖然比較最頂級的陸羽,用上貴價臘味弄的糯米飯風味是有所不及,但仍是必吃的鎮店名物。


just so so....
試過以上菜式後,也夠滿足了,之後賣相平平的「泰式燒烏頭」,和風評一般的「鎮江骨拼南乳骨」,我已提不起興趣去試。


也很好吃的糯米飯!
而單尾的「臘味糯米飯」,似乎大家也真喜歡「甘口」的糯米飯,就算吃不完也要打包回家宵夜,若人少叫不上「古法糯米雞」的話,也不仿叫來一試,至少心靈能得到1/3的滿足。


是夜的水準是~全部清碟~
小廚房大菜式,老闆兼大廚強哥也熱情招呼,更無時無刻介紹怎去「扭出新煮意」,對我們來說最重要還是只二百大洋,見識以新鮮材料炮製的自家製手功菜,是物超所值的。

消費:$2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古法糯米雞、鹹蛋黃海蝦、松茸蒸蛋、臘味糯米飯、炸大腸
建議人數:12


好運強記食堂
地址 :九龍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厦2樓26室
電話 ::2389 67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