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1

羅馬影城~假日的手造意粉




日光之下見新事,在街坊小店林立的大角咀,勢估唔到開了主力自家製意粉的意國菜館,消息是來自公關大員Cassidy,務實的她說新店仍在試業初階,未正式向傳媒大力推廣,是日相約試菜讓我們看看水準,也是「暗盤」形式進行。

對喜歡吃的人,也不難找上門。
位置也不難找,只要是對大角咀有一點點認識的朋友,也只要喜歡吃,只要說車品品附近消防局側的麗悅酒店,就算店沒有在樓下擺燈箱或門牌,也能輕易摸上門,至少Isaac在fb貼圖是這樣介紹的,而食友們也就估到怎樣去了。


看到原條意國火腿,店對出品也頗認真的。
是日四人試菜,除了在合江小鎮碰過面的公關大員Minna外,也有Cassidy在場介紹菜式及打點安排,而「飯局」代表就我和KC,這陣容吃意菜剛好,不多吃的Isaac也能分嘗試味。


$98起的semi buffet lunch。
打開菜單不難發現獲米芝蓮推介的Celini影子,菜式過半數是澱粉質系列,如店名般是走羅馬小館風格;就算時間較緊張的午市,也有「日替」的自家製意粉供應,對於花得起錢到Grissini或Sabatini等名店的朋友來說似無特別,但作為百餘元的express lunch,在百物騰貴的大氣候下,也算是我等小市民福音。


樓底高,雖然唔覺好影城主題,但環境是舒服的。
在傳媒資訊泛濫的飲食業,有新店上場還來不及,但當也打量了四周,都是房客為主,有不少是來上網工作的鬼佬客,正覺奇怪時Cassidy便說高層在羅馬取經,待菜式正式上歸後才作「曝光」, 默默耕耘不比搶先出閘笨,羅馬非一天能建成,打好基礎口碑自然來


雖然沒有澎湃的風乾肉選擇,但以百餘元連主菜計算,也找不到投訴之理。
釀魷魚也處理得軟嫩,好吃。
午市走半自助形式,也是中高檔意國菜風格,到自助吧檯上巡一圈,當中有不少正宗的選擇,如雞心豆沙律、烤茄子等,大部份都是少油烹調,感覺是幾清新的


好吃得要多添的堤魚醬。
我也不能多吃,就揀些喜歡的口味試試,雞心豆雖然處理耗時(乾豆要浸過夜使之軟化),卻是我喜歡食材之一,有時煮餸也會用作滬式油炆,當然意式煮法是會用菜湯燴至入味,再配上混以堤魚(鹹魚)的肉末,豆特有的澱粉質香配上鹹鮮,累我要走兩轉添餸


魚塊配上幾片烤薯片,顏色配搭花了思,賣相簡約而吸引。
主菜各選一,我要了較清新的烤比目魚;雖然魚較肉輕盈,但比目魚的油份不輕,啖起來是滑身,而加上了少量酸瓜粒消消膩,配搭不錯,表層微帶焦香,火候拿捏得佳,火候加準備功夫=簡約好吃。


午市吃到的自家製誠意。
KC揀的是牛乾菌扁意粉,牛肝菌口感很少人會抗拒,而意粉屬於自家製,質感與al dente的乾意粉不同,質感軟熟而鮮小麥粉的香也較明顯;對於自家製麵我是有情意結,還記得早年廚師朋友邀我參觀她做意粉的實況,那夜晚市後她獨留在店搓製麵糰,然後晨早回廚房將發酵好的麵糰切條,我說她笨得要命,花一擔子心機還不如人家以乾意粉入饌省時,至少可早些收工同我去飲野,今天的她人已在五星酒店工作,面對黑白對錯,時間雖然冷酷卻是中肯見證。


乾意粉也有另一種風味。
Cassidy的鮮蝦乾意大利麵,麵質爽柔不會因為我們是本地客而煮至腍口,值得一讚,而茄醬掛麵也恰到好處,不會一碟子「汪洋」,廚師相信是酒店出身的,以$98連任吃前菜也是物有所值的推介。


甜品陣。
甜品的環節我已十分滿足,沒特別意見,而臨走前總廚走來問問是日意見,好客的他見我們並沒嘗到自家製薄餅,也二話不說送來一客招牌的傳統鮮茄醬薄餅(classic margherita)試試。


份量是剛好。
賣相呈方形,餅底薄之餘入口也軟熟,自家製的茄醬也甜美開胃,喜歡薄餅的朋友一看就明,如是伴你成長「芝心批」的話,多寫也是無益,大家明我的話吧。


這麼還有更吸引的burnch。
在老化的大角咀能嘗新喜,也希望一些有心機的好點能帶動老區口味進步,走前聽Cassidy說周末、日有$98的Sundy brunch可任吃自家製意粉和薄餅,以是日水準去看,實在是難以置信的反通漲筍盤,值得推介大家試試。


再次謝謝店方的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自家製意粉、薄餅、烤魚類
建議人數:6


羅馬影城 Cinecitta  
地址: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88號麗悅酒店2樓
電話:2529 01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