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1

博洛尼亞~來自東洋的獨家千層方包

雖然我不是麵包癡,但對好吃的麵包是從不抗拒的,但在香港要吃到好吃的日式麵包不容易,除了在city’super找到的北海道方包外,這裡是貴但水準不錯的選擇。

比起中環本店,這裡的靚海景位更有吸引力。
在中環守業兩年多才正式在尖沙咀開分店,而聽說早前在沙田順勢開了第三間分店,對於伴你成長出爐撻的大家,日式麵包雖然貴但也有一定捧場客,而公開網站的食照不乏「龍友」,我想靚靚賣相也成吸引「九十後」的另一賣點。


拍拖「勝景」!
在海港城分店最大賣點不用多介紹,大家也想坐埋窗口位,聽說最低消費$100/位,吃包要吃到過百大洋絕對是發神經,至少對我而言,是怎樣也吃不下兩份日式方包加一件甜品,也就和兩位朋友乖乖坐到面對海景的卡位,由於客人不多,維港還是能盡收眼簾。


除了日式麵包,這裡的自家蛋糕亦精美悅目。
這裡的日式方包玩法可真不少,配吉列豬扒可作三文治,又或炒蛋便成早午餐,不然紅豆加雪糕就是增加正能量的甜品,朋友選了後者作happy hr小吃;待會要到欣圖軒享用十多道菜的星宴,不宜飽嘗,那就在自家製甜品中揀一款送茶,問店員作何推介,她左右而言他,難怪服務方面一直為人所詬病。


感覺高貴的Opera。
打穩陣波叫來朱古力Opera,粗略估計有六層,賣相簡約漂亮,雖然金箔對食味無影響,但配上黑.啡色,看起來也更為典雅;甜品是一門大學問,我雖嗜甜,但生命有限想多寫幾篇湯水、尋味食譜(可按此找到飯局名物的家用食譜)還來不及,實花不起時間研究,這天所嘗的Opera可可味重,也滑身,雖然有更好的推介在灣仔的Epoch,但我已覺得不錯了。


疑似千層酥的好效果。
兩位朋友開了整天會議,實在需要能量+甜來提神,我分了一小口試試,啡黃色的日式方包,層層疊疊的口感鬆軟帶點點的甜,感覺如吃丹麥酥,雖然沒細心研究,但看樣子要做出複合圖層(layer),我想不容易,在香港我未曾見過這做法,雖然貴但也有其道理。


吃是寫意,影是快樂,寫是痛苦...
歎完杯日式綠茶後,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工作,拿起相機動身到欣圖軒,吃、影、寫網誌繼續我的寫作生活去了


消費:$8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日式方包
建議人數:2


博洛尼亞 BO-LO’GNE Café & Bar
地址 :港島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1號舖 
電話:2730 44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