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1

五谷串燒~好氣氛親民燒鳥店

大坑新店熱也真沒完沒了,如這間氣氛唔錯的串燒店五谷。

別開生面的射燈。
朋友通知開了間新店,於是便找了食友阿偉來試試,與同街不遠的隱泉不同,地下有探射燈照著「五谷」的字樣,在黑夜尤為顯眼,店主人也花了不少心機設計。


氣氛十足。
與隱泉家庭氣氛不同,這裡是走熱鬧飲食野的路線,位置也較迫夾。


用剩的日元在這裡使得著。 
看看餐牌,選擇也不少,當中不少是自家製的,而價錢也較隱泉平宜1/3,而這裡得意在價目是以Yan計的,店方說這裡是「雙貨幣政策」,除了港元也收日本紙,而除開十,就是港幣價。


有誠意的自家製前菜。
餐前小吃是「酒浸雞肝」,甚富自家風味,雞肝起沙啖起來味道不錯,如作為送酒小吃,我覺得酒味可重一點。


香脆惹味。
是夜試了不少串燒,這裡有「燒雞皮」,叫了一客二人分,上到來竟然是原塊雞皮拆肉後燒的,這做法我還是首次吃到,雞皮雖然略乾,但作為酒餚,也夠香脆惹味。


雖大路,但也做得不錯。
「燒白鱔」是例牌貨,勝在肉爽而沒有泥腥味,一客兩件由於油脂豐富,幾易吃飽的,宜二人一客淺嘗。


應該要做得更好的。
作為試燒鳥店手勢,「燒雞翼」也要來一客,這裡做得皮脆,但肉乾,水準只是一般,不試不是損失。


牛之友也要一試。
串燒名物「燒牛舌」,是芯位,燒得爽嫩富肉汁,但表面略欠焦香,火候是差了半分。


火候甚佳。
素食方面叫了「燒銀杏」和「蒜子」,前者香糯,後者也粉香,也值得一試。


必吃推介。
當晚最喜歡是「蜜糖燒番薯」,糖燒後帶焦香,而日本番茄是又香又甜,我覺得是鎮店的名菜




埋單每人二百餘元,水準不及隱泉高,但以價錢論也只是那邊的一半,平平地找個地方飲野傾計,也是不錯選擇。


消費:$2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蜜糖燒番薯、原塊燒雞皮
建議人數:2

五谷串燒 Go Ya Yakitori
地址 :港島大坑書館街21號
電話 : 2504 2000

1 comment:

Beef No Guy said...

The 蜜糖燒番薯 does remind me of small/mini Taiwanese grilled sausage skewers. Those 番薯 are a nice size and should be full of natural sug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