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1

荃灣警署食堂~休漁期後的花竹蝦會

今年前前後後已替不少食友安排「皇家飯」,而Isaac也親自帶了三回合,就分享其中一局的「隱世味道」。

每晚都有三幾圍被「勢力人士」包下。
這裡的背景此文已說過(按此分享)不贅了,是夜一如以往在樓下等齊人就call主理人兼老闆全哥吩咐阿姐開門,這裡警備深嚴就算有Pass也要「過三關」,但望望場內的楊屋道「勢力人士」當自己屋企咁出入自如,是真正的隱世「街市佬食堂」


吃新鮮食材的家常便飯。
跟全哥談了菜式訂好價後,就「隨隨便便」再試他的手勢,休漁期間魚民難過,但喜歡吃海鮮的大家亦不見得「易捱」,好不用易才等到解禁,海鮮菜不能少,十道酒家菜便有四味是海鮮
蝦本身肉味不算重,也要靠沾醬提味,這裡的泰式酸辣汁較豉油受歡迎。
休漁期過後的三星期內,一街都是又大又靚的花竹蝦,這夜來了兩味,先是冰鎮花竹蝦刺身處理功夫一流是爽口彈牙,每人分得兩隻有餘,單吃這味蛋白質物已夠滿足。


海花螺的螺味濃,而肉不削。
然後是海花螺靚的花螺不會有東風螺般帶「螺腥」,而肉質也較細緻,不信兩者分別的話,可留意楊屋道街市買到的多為花螺,而九龍城就賣東風為主,你可各一買一些比較看看Isaac的話是否說對。


實在是惹味之極又可口的田雞。
再來是椒鹽田雞腿,這不是Isaac菜單中包括的菜,但既然是主理人的誠意推介,也就卻之不恭,惹味不油膩,田雞肉鮮嫩,我覺得是頗辣的,有理由相信是他的「日替」送酒小吃,因為熟客多為酒之友。


家用鑊頭火力所限,我是最怕在家弄大蝦,這些麻煩菜是要出街吃。
美極花竹蝦,這裡的蝦肉做得爽嫩,雖然美極的味道不見得突出,但要令両半重的大蝦啖起來不老不易,我在家做斤餘的份量,也要斬件處理才做得好,他卻是原隻上的,火候處理也要一讚
湯好飲,魚肉也吃得過,可湯可菜的招牌湯。
湯方面也是海鮮,用上沙鯭來滾魚湯,奶濃也喝到鮮味,而沙鯭肉緊緻滾後也不散腍,這時我突然想起大孖的頂抽...用它來蘸吃你說人生多美好?


肉爽嫩有牛味,較受大家歡迎。
之後是兩味新鮮黃牛肉菜,先來的是炒哈蘇柳揀肉是一門學問,對於真正牛魔我想是會有興趣了解各部份的特色,這部份我在監製的食譜中有提過,是牛肩骨之間的嫩肉,吃起來爽而腍有肉味,唯一投訴是汁較重手,令肉「立口」,這是老師傅的手勢,我太後生還是喜歡乾爽的風味。


讓見識埋老虎頭,作為搞手也算功德完滿了。
另一味是老虎頭,就是在近臀部骨之間的罅隙部份,原貌如皺皮虎面因而得名,特色是腍滑,雖然有人喜歡作炒,但我覺得薄片蒸更啖到原本質感,肉片滑腍與哈鬚柳的性是兩種風味,個人而言較喜歡牛味較重的哈蘇柳


老鵝掌非我那杯茶,但大家卻吃得高興。

肉厚的海參,歲末我也會浸發來炆濃味菜。
這夜味味都是重頭作,吃到這裡竟還見到老鵝掌炆海參,雖然我對鵝掌麻麻,但海參或花膠此等膠質萬歲的美食,我是多多唔拒,這裡的大連海參雖然大路,但扣得夠腍,而由於海參是無味食材,這裡的芡也夠濃稠,啖起來味道也豐富,作為平民菜館我沒有投訴了。


這裡的炸蝦片,絕對是未吃完已經要追加真正美食!
肉是僅熟,腍滑可口!
招牌炸子雞作單尾未免來得太豐富了吧!這味傳統粵菜尤如咕嚕肉,是間間菜館都做的大路菜,但真正做得好的無幾間(可按欣圖軒、福臨門、皇仁舊生會蛇王芬分享),這裡皮脆而肉也滑,雖然略油但已比同類菜館做得有水準,而其時大家已十二分飽,但也對伴碟的炸蝦片吃個不剩,吸收雞油後的炸蝦片,估唔到好吃得成了talk of the night




埋單每人二百七,材料新鮮無經化學,也吃到海參和炸子雞等大菜,實在是物有所值的平民飯堂,不日再來試試另一風味的燒花竹蝦。


消費:$27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Isaac的菜單
建議人數:12

荃灣警署食堂
地址:新界荃灣荃景圍23號(荃灣警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