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1

君悅咖啡廳~必推的蜂巢蜜糖脆脆!

做飲食文字工作的日子不易捱,收入八成(人工奀麻)都用來周圍吃試新店,這幾年來實在有不少時間要通宵工作,幸好有時也會遇到雪中送炭的美食,在凌晨替我打打氣,而Isaac與「蜂巢蜜糖脆脆」也曾有過共渡時艱的回憶,今次的故事就發生在君悅酒店的咖啡廳。


六星酒店的法式杏仁餅,賣相擺設也是華麗的。
某天與公關大員Erica寒暄,也想起Grand Café的出色自家製甜品,如事者就借catch up一下近況為名,而其實是想借個地方wi fi交稿,同不客氣試試下午茶自助甜品。


 內廳是較優雅。
才寫完港大校友會的谷鬼氣菜單(按此分享...),就趕過來會合,已非首次來君悅的咖啡廳,比較起樓上的Tiffin,這裡是較商務多一點,樓底高的主廳兼送靚海景,而內廳雖然看不到維港,但較靜適合「悄悄話」。


這裡的甜品,更新率是很高的。
甫坐下第一件是要飲杯凍茶,因為方才真的噴了不少口水才將菜單搞定,而之後到甜品吧巡一巡,由於胃納有限,而當日下午試了Zuma而之後又要到另一中菜廳試菜,所以只能精簡地吃。


因為不能沾「果酸」,手造朱古力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約略打量過,草莓蛋糕賣相雖然漂亮亦吸引,但我對「有機會」是酸的水果麻麻;再望望一旁的自家製的朱古力也吸引,就揀些黑朱古力,又看到蜂巢蜜糖脆脆蛋糕,這是我的宵夜最愛,就算午餐未「落格」也要吃,是的我真的好喜歡又甜又脆的她




酒店的朱古力一般都是自家製,這裡亦不例外,自家製的朱古力一般都較厚身,賣相也較「率性」,那是「機啤」的不能媲美手造風格,啖起來非V記那般霸道,但可可的甘味明顯,加上果仁的crunchy,喜歡純朱古力的朋友也會喜歡,至於白朱古力我沒有去碰,因為我覺得太分子又太甜了,就如吃「牛奶糖」。


如覺得天使蛋糕好吃的朋友,試過這裡出品,也會說「回頭太難」了。
而另一款蜂巢蜜糖脆脆蛋糕,由於胃納不多,所以也要「衰格」點「走糕」只吃脆脆;這賣相如蜂巢的蜜糖脆脆,是因為加了泡打粉而產生的,吃起來是酥化,不用和牙齒角力,加上甜度十足,是實在出色的推介!試後,我跟Erica笑說,如果今晚半夜有兩袋伴來「送稿」,痛苦的人生會幸福好多!


寒暄後,大家各有事辦,我就留下來繼續上網和整理資料,可以順利完成工作,也真要謝謝Erica的仗義幫忙!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手造朱古力、蜂巢蜜糖脆脆
建議人數:2~4

君悅咖啡廳 Grand Cafe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
電話:2584 77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