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1

瀰月屋~濃味化不開!

傳聞中以難吃著稱卻又能立於不敗之位的和式甜品店,我聽過不少甜人投訴這裡難吃,但問她們那為甚麼去,幾位甜姐兒也沉默了一會,答案大概離不開「咁可愛(kawaii)的日式甜品香港唔多見麻」,又有些愛攝影的「美食龍友」話「咁懷舊的昭和年代主題甜品屋是好的攝獵題材。」,而我來的理由是敗給人性心理,當人愈罵得厲害,但路過幾次也遇上爆場吃閉門羹時,就算明知易「瀨野」也總想一試,最後就拉隊來掃餐牌。


氣氛甚好的小店。
不到千呎的小店,那昭會年代風的擺設,在餐廳與相機商合作的「美食攝影班」推廣下,平日已不乏「龍友」撐場,加上我們打在滾得棧打完邊爐過來,店內早已坐滿像我們這一班.餐後需要一甜的年輕客人。


不懂欣賞。
店擺滿了五、六十年代,說出來亦無人知的大名鼎鼎主角是誰的電影海報,而肥田料鐵牌還有乾淨得反光的撥輪電話,年輕時已過厭了「從混亂中找尋秩序」的歲月,這亂七八糟的早古味,說真的我不懂欣賞。


十年未洗的布,點解佢地頂得順笑得出?
雖然來到平民小店,環境是不會影響我對食物的觀感,就如同到人氣的大牌檔勝香園(按此回味)要痞露天我是不會投訴,但榻榻米傳來十年未洗的「朕」味,似到內地賓館,這樣的衛生條件,主理人對出品的重視其實也可想而知,這回未見官先打九十大板,印象分打了大折扣。


$25的菊花茶,絕對是搵笨!
來到點餐部份,選擇除了和果子、和洋果子外,令人嘩然是連定食亦通殺?!前部份似乎是熟客的單點項目,而後者是甜品拼盤,應付我等可能只會來一次後不再「返竇」街客,聽過店員的細心推介後,雖然朋友都是甜咀兒,但礙於砂糖是奢侈消費品,大家也按推介的招牌作嚴選幾味,否則一窩蜂去點「全餐」不破產才怪!


比較好的現成貨。
先來是燒丸子,雖然是現成貨,但塗上糖漿加烘後,外層也帶甜焦香,而糯米丸子軟糯,淡淡然的米香加上甜濃的紅豆醬,我覺得不錯,至少不如傳聞中難頂。


味道還不錯,只是葛粉味淡。
蜜桃味葛軟米滋是店推介的「冬日限定」品,老實說也是現成貨,但至少應該不會難吃,軟滑帶點黏口,果汁似的蜜桃味,比較化學味軟糖天然,大家沒去碰的葛粉,蘸來吃不見得討好,是失去了香氣,感覺是不吃不會是損失,但如拍拖場合,是打穩陣波相對性「推介」。


令人反目的...
草莓味芝士餅,已忘記是who和why去點,也沒有問是否落錯單,反正既來之則安之,論賣相這洋和式果子絕不討好,口感也是結結實實,芝士味被現成草莓醬蓋過,是大家也吃得「目黑」的反推介項目。


時令推介。
皇柿果杯是另一味時令推介,此品一出也扼殺了大家不少「快門」,賣相悅目,而皇柿處理也花過心思,兩食的吃法,分別是糖漬的「完熟」超甜柿肉,朋友覺得不錯,但我不喜歡過腍的口感,而另一味是鮮肉果粒的原味吃法,我較受樂,單品$48吃到了自家製味道,也算單天保至尊。


全程我是「就身唔聚財」的捱時間,而食客卻對濃烈朕味甘之如飴,問世間甜是何物?聽說店在尖沙咀開了分店,似乎有機會再來,也會選擇新店。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皇柿果杯 
建議人數:4


瀰月屋 Mitsukiya
地址:港島天后清風街15號
電話:2806 33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