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1

Zuma~新廚最強之逆襲!



同好多朋友一樣,對倫敦的過江龍Zuma印象是潮人碰杯型格餐廳,happy hour還可以,但正餐就可免則免,而早前受到嘉希傳訊的兩位公關Rosetta和Helena的邀請,來試試新任行政總廚上任後的風格。

千萬打造的鬧市悠閒綠州。
還記得O七年替雜誌撰文時,租下城中黃金地段置地廣場5樓的Zuma,震撼度絕不下於另一西日料理名店Nobu,甚至也將後來的ROKA比下去。


旋轉天梯,城中經典設計。
將兩層打通的旋轉樓梯,就更是經典的代表作,操刀設計是日本設計公司super potato,澳門Grand Hyatt酒店內的mezza 9也出自她的手筆。


午市不乏商務應酬的鬼佬客。
印象中她與新晉的Mango Tree一樣,在杜拜和曼谷也有分店,姐妹店分布全球七國(最新的將於明年開在黎巴嫩),偏偏在日本卻沒有她的足跡,定位很清晰,是針對鬼佬口味的時尚西日料理。






串燒部。
煮物部。
刺身部。
裝潢擺設幾年來也沒有特別變動,證明簡約時尚的悠閒風格行得通,洋化的梳化倚闊落舒適;檯是圓的,帶有參照東方共聚分享的「圓意」,而日本料理崇尚自然,這方面你可以在「原石」構成的開放式廚房中找到端倪







皮套餐牌,簡約型格。
寒暄後,兩位公關大員對菜式耳熟能詳,菜式方面便交由她們打點,可以靜靜品嘗實在難得,這時我留意到每當有客人落單時,經理也會蹲下身傾聽,服務也是細心認真。


除了食味,色彩配搭也花上很多心思。
自家製豆腐開催,吃法方面更著重汁醬配套,除了自家調校的麵豉醬外,也有蔥花、鮮磨的山葵和烘焙過的白芝麻;豆腐綿滑,在「豆無豆味」的年代,以汁醬增添食趣是不錯配搭,加上自家製的誠意,作為小吃也是稱職的。


分別是吞拿魚卷、鰻魚卷和炸軟殼蟹卷。
然後是招牌菜創意手卷,令人欣賞是料理人對賣相的執著,卷物切口工整,碟上不見半粒米飯,而每款卷物也如同Nobu般有獨立汁醬部門設計和配搭「味自慢」的汁醬,令菜式個性化起來;出品認真也難怪早兩年連獲英國飲食雜誌《Restaurant》之「全球百大餐廳」推介,也是本地兩間入選餐廳之一。


肥美卻不膩的豪華手卷。
吞拿魚卷面層是炙燒魚腩,紅色的蘿蔔蓉加入辣汁調製,中和膩口感,而餡芯混入青瓜和甜中帶酸的汁醬,口感和調味組合極佳,值得推介。


味道開心的卷物。
鰻魚卷不單色澤吸引,鰻魚、蟹子和青瓜幼絲與珍珠米呈二比一的豐富比例,味道繽紛不膩口,我覺得豪華亦有誠意。


五式的繽紛刺身。
秋葉刺身拼盤以手雕的冰山鎮著,除了白魚刺身外,還有赤身、油甘魚和矜貴的象拔蚌刺身,賣相華麗極了!


薄如蟬翼的刀章。
我先由薄切的左口魚刺身開始,料理師已細心在每片刺身加入微辛的蘿蔔蓉、蔥花和菊花瓣,所以不用再蘸汁影響味道,吃法是用筷子將魚片卷起細嚼,直接享受細爽柔的魚肉纖維。


各式刺身口感也處理得很好。
象拔蚌刺身只取裙邊,過冰水處理後口感是爽嫩鮮味,蘸少許醋汁提味,效果更佳,是美味得想再「安哥」的佳品。


秋天的濃郁味道。
然後是獨家朴葉麵醬燒鰻魚伴鮮蠔,朴葉常見於傳統的日本鄉土料理,是日所見煮物師傅將鰻魚和鮮蠔置在朴葉上配甜麵醬加熱,鰻魚肉質軟熟也滲著朴葉燒後的燻香(或葉香),甚富秋天的味道,可惜胃納所限,對於難消化的鮮蠔只能緣慳一面,實在是美中不足。

是吃過最高貴的釜飯了!
另一道煮物是鮮魚釜飯,除了主角時令白肉魚外,還有海膽和海蝦,配搭和賣相也令人眼前一亮,待我們拍照後,經理也有效率地替我們分碗。


米粒分明,好吃!
每碗飯的擺設一式一樣,「無骨魚」也加了入獨立調味汁醬,份量恰到好處,微酸的味道也真的可口開胃;米飯以上湯燴煮是日式傳統做法,既軟熟也鮮味,也是Isaac喜歡日式釜飯的原因,是值得推介的冬日窩心滋味!


令人難忘的「美腿」。
燒物方面豪華度不遜方才「朴葉燒」,是用上日本長腳蟹,蟹肉既鮮嫩,而酸中帶甜的調汁令蟹腳的海水味變得溫和起來,配搭聰明。


是日較失色的一味。
接下來是烤帶子,可能是出動D7000和Galaxy SII影食照和微博分享關系,帶子啖起來易顯得過老,嘗後未能留下深刻印象。


午餐吃龍蝦,也真的太豪了...
還以為要到甜品環節,卻不知經理又拿來一客天婦羅龍蝦,這豪華之極的「單尾」也真的too good to be true了吧?日本龍蝦肉質鮮嫩爽甜,我認為就算不下汁醬,稍下海鹽已經很好了。


冰山是出自甜品大師Eddy手筆。
正打算先行離去跟去跟港大經理再三去傾菜單(熱話故事按此分享),卻不知甜品總廚推出悅目豪華(下省千字...)的殿堂級冰鎮甜品拼盤出來,也令Isaac放慢腳步,先將工作放下好好享受! 


冰山內是數之不盡的華麗甜品。
甜品照才放上facebook便已吸引了大家留言,手雕的冰山不單華麗,也令十款包括自家製雪糕、雪葩和水過變得冰涼透心,中看亦中用。


已不用我再多介紹了。
相機飽嘗後,輪我們開動了!日本水果極為甜美,而自家製雪糕奶滑,味道很亦較現成雪糕有誠意,還有心太軟期芯也真的「夠軟」,可可味濃郁,吃得心花怒放之餘,在微博跟人氣blogger分享是日的經驗,我是建議是將求婚戒指藏於冰山內,不難贏得美人歸。


新任行政總廚Yoshaki來自倫敦本店,菜式設計和QC也叫人眼出一亮。
是日的試菜,也真的一洗對Zuma過往只給鬼佬吃的印象,出品很有水準,吃得很滿意,謝謝公關大員的安排。



消費:試菜(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釜飯、冰山甜品、Zuma卷物
建議人數:4~6


ZUMA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樓

電話:3657 63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