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2

瀛遊瀛食~2012由好時光開始


 今年首發文章,也是對來年生活的一點祝願,希望在每日忙累工作之間,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抖氣空間。


早古味咖啡店。

回憶在大阪美食之行最後一天,在上機前往被《米芝蓮》上眼的蕎麥麵店暮屋,試試限量手作蕎麥麵前,就在附近找間咖啡店打發時間,等店開門。


和諧的氣氛。
難以相信的「手作味道」消費!
如日劇般閒時不難見到老頭兒和白領,拿著報紙歎咖啡的家庭式小店。在秒鐘似若停頓的環境下,主理人卻不特別與客人寒暄,太太慢條斯理泡茶弄咖啡,而丈夫就認真以民食麵豉,烹調麵豉湯替午市作準備。


經四重功夫泡的咖啡,味道是聞得出的。







天生「有事退朝、無事別奏」的大懶人,獨個兒愛發呆,在吧檯夢遊,看著老闆娘替咖啡煲熱水,然後即席磨豆,兩回合的蒸溜然後再將咖啡以明火加熱,由原豆開始,花上二十分鐘才得出的200毫升精華




紅茶配時令白桃撻,才不過480日元,平宜得發笑。







雖然那不是我的那杯咖啡,但一室即磨咖啡香,味道是充滿誠意。我點的冰紅茶,如留心到泡茶的壺上盛載著滿滿的紅茶葉,帶著濃濃茶香,味道是幸福的。



生活的味道。
我看夫婦二人慢工出細活,予人為興趣而工作,但骨子裡可能也要為生計而擔憂,但他們還是用心不省工序把食物做好,活在時間等於金錢的飲食業者該好好反思。
美好的生活時光。

2012年Isaac最大願望是「可呆則呆」,這杯茶的時光,此刻的我感受也真的太深。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咖啡、紅茶
建議人數:2



Tanpopo Cafe
地址:大阪東成區東金里
電話:06-6474-1612


1 comment:

Thalia said...

剎那芳華,應記取,好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