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2

生原創(蛋包飯)~巨變流沁奄列!

儘管H5N1逆襲而令吃雞文化消失,但牠的副產品「雞蛋」卻是永恆美食,如這間掛正牌主力日式蛋包飯的小店,雖然生意淡薄亦談不上人氣,但吃過兩回,覺得用上四隻蛋烹出的流沁奄列蛋飯,卻稱得上人氣話題食材。


令人期待小店。
這裡前身是居酒屋,出名收得貴外更是「黃皮樹鳥哥」,開了兩年「摺埋」了(賺了一水錢後易手改頭換面開新店是香港不正常餐飲生態,很難想像會發生在越南、日本),裝潢和舊日分別不大,企企理理,坐得也舒服。


絕不平宜的手功奄列。
午餐定位最基本$55起至$138,是大坑順興吃滑蛋叉燒飯的兩倍半以上,對吃慣叉蛋飯的打工仔是高消費,這便解釋了為啥兩次來吃午餐,而兩次都是侍應多過客人,大家也明白香港似樣的蛋包飯店乏善可陳原因。
來的都是年輕女士為主。
 店員與客人比是二對一,無工作壓力,服務不錯的,細心解釋蛋包飯和加$12的奄列蛋飯分別,還不時替我斟水,看附近兩檯客的蛋包飯賣相麻麻,就加錢轉奄列。


吃過沒留下印象的前菜。
西日料理一般也會配胡麻汁沙律,這裡也不例外,味道不過不失但套餐價不平宜,份量上該慷慨一點。


份量豐足。
至於奄列飯,份量方面較足功課,巨蛋的體積少說也是成年人每人該吸收的兩倍,再加上淋上鰻魚汁的珍珠米飯,正在瘦身的朋友建議不要再看下去。


要趁熱,快吃!
奄列即叫即煮所以也要等上十五分鐘,它的「噸位」媲美荃灣的人氣厚蛋店嘉樂冰室,賣相完整,切開後流出半固態的蛋液,又香又滑溜,火候到家


較絲苗米軟熟的珍珠米。
淨吃蛋頗膩,也要用米飯送吃,飯也煮得軟熟,但和蛋包飯的「炒底」不同,是撈鰻魚汁的白飯,比較起來我還是較喜歡炒飯多一點。


埋單要成$80幾,說真的是覺得幾肉赤,不過逐份去煎的奄烈是講究心機料理,當日流沁奄列水準也值得我再來幫襯,而學精了下回來就找了擦得下的朋友「幫口」!(另文再述)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奄列蛋飯
建議人數:2
評語:較同類店出色推介



生原創(蛋包飯) Omerice
地址:港島天后清風街3號地下
電話:2512 18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