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2

釜や本舖~真手打仍見生機!

談到真正店自家手打的烏冬,昔日還有銅鑼灣和北角兩間日本人主理的手打烏冬屋,在面對客人「呻貴、唔夠飽」的評擊下,活下來獨資小店只剩奇蹟的富久保,直至早前看到阿偉的推介,原來The city is not dying。


要令轉數快講效率的香港人,改變「抵吃夾大件」的人民精神,去理解東洋吃不厭精的文化,難!就如阿偉所講:「看大多數喊臉食評也是嫌幾十元吃一碗烏冬貴丶份量少丶餐牌選擇不多便知跟足日本本店做法在這區是行不通,因為在香港人心目中對『日本嘢』是另有一套自己獨特的見解。」


每日鮮製的讚歧烏冬。
這間釜や本舖,也別看門面光鮮、裝潢新派便以為是另一間「香之香」,路過幾次,看駐店的專職製麵師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搓麵糰造烏冬,是繼富久保後,唯一非連鎖「在店手打」烏冬屋


人氣爆燈的手打烏冬新貴。
撇開環境迫夾,連行理都無位擺的格局,這裡的服務態度值得一讚,還記得同老弟在爆場夜來,叫了一味汁煮大根,出到來竟是蘿蔔蓉,跟店員反映後也替我們取消不收費,還連聲道歉,我也明白客多事亂,比著「為打工而打工」的,不對客人發火才怪。


又比較下日本直營店水準。
這裡的手打讚岐烏冬主要分兩款,$30左右的撈烏冬和$60左右湯烏冬,價位和自家烏冬相約,也同樣地不算平宜,當然唔平不得於唔合理,取價是否合理也是比較味道所得,如同我們到富臨絕對不平宜,但吃得出滿意的價值一樣。


賣相也花心思。
先說黑豚叉燒烏冬,簡約清新的新派賣相,就算口味輕盈的女士亦不抗拒,叉燒程方角,非新晉人氣拉麵店魂那般傳統,但味道還不錯,軟熟有肉香


大火熬的豬骨湯,有誠意。
奶白豬骨湯底濃滑夠熱,淡淡的豬骨臊香,再啖真一點,又滑又甜的味道,是下了奶的效果,難怪喜歡吃西餐的老弟說如吃忌廉白湯。


材料也真的豐富!
我的日式雞肉烏冬,湯底的味道令我想起甜口喜壽燒,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幸好雞肉夠滑,我也開懷吃了兩件。


不易吃到的麥香!
主角烏冬,而手打烏冬是粗圓的 岐烏風,口感軟滑,麵芯腍腍的,不及富久保粗魯富嚼勁般有性格,但我很欣賞它那份濃濃麥香,尤其在吃完兩味濃湯後,那小麥粉味道仍良久不散,這個性味道就是同價位的自家烏冬也做不來,值得推賞。


小吃,可免則免了。
小吃純粹是「搭單」,如天婦羅漿太厚亦油膩,非必要可以省吃留肚到厚福街口買炒栗子吧。


加油,希望愈做愈好。
簡單而花過心思的賣相,還有濃滑豬骨湯再加上店自製的烏冬,香港實在需要更多這富自家味道的店子,我們的生活味道才不致被「壟斷」。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手打烏冬
建議人數:2



釜や本舖
地址:九龍尖沙咀厚福街8號H8地舖
電話:2721 08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