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2

帝苑軒~跳躍大飲茶線

早前被編輯朋友拉來「大飲茶」,想不到換上新任總廚後,菜款躍進實令人吃驚。




帝苑旗下品牌有不少好店,而在公關大員Heidi介紹下,我們口福著實不淺,除了綠楊村試菜誘發大局外,還有四川福臨門客籍廚師在東來順顯技小局,這天在她和得力助手安排下,幾位媒體朋友就在大圓檯試試廚師冬日菜。


滋潤美味的時令燉湯。
與上回試菜不同(回味美味的雲南菌饌!),在主菜之前店方已安排了幾味燒味及點心作序,而餐前喝了碗暖胃滋潤的雪梨蘋果雪耳花膠燉螺頭湯老品牌粵菜館的湯足料醇甜,正好替試菜作熱身。


口感豐富!
接下來是「炸三兩」,手拉腸粉包著釀入蝦膠的油炸鬼,是大牌檔「鬼馬油條」的酒家改良版,處理考功夫非小店做得來;腸粉薄而滑,更難得是油炸鬼不著「油朕味」亦酥化,配上爽口手打蝦膠,絕對討愛複雜「爽脆」的港人口味。


芋香更勝一星店文華廳的招牌芋蓉鮑魚酥!
然後是芋泥酥,粵菜點心師傅好在芋蓉上泊上澄麵,炸後產生的蜂巢型態不僅悅目,酥化口感加上芋泥的郁香,真的百吃不厭,雖然我要留肚備戰,但遇著當造的芋頭,這穎美小品我也淺嘗了半件。


新菜亮麗登場!
平日午市飲茶也少不得叫碟燒味,這天Heidi特別安排新推出的蜜餞燒豬頸肉,豬頸肉爽口肉質,加上近年在酒店吃燒味已少見的「燶邊」部份,啖起來更覺蜜餞焦香,要大大加分!


原汁原味的豪華鮑魚~
試過幾味水準甚高的點心和燒味後,又來到大廚何師傅主理熱葷環節,打頭陣的嘟嘟大連鮑魚煲,不單止豪華,要令到鮑魚仔爽而不韌不易,廚師巧妙地將鮑魚「開花」,令口感更爽亦平均受熱,乾蔥和大蒜雖屬配角,但吸收醬汁味道後我覺得較鮑魚更吸引呢!


獨家冬日菜。
中段加入獨家的麒麟扣山瑞裙,豐厚的山瑞裙邊推出時,大家還以為是花膠,大廚解釋是泊來貨,配上優厚花菇和軟熟金華火腿作成的粵式麒麟山瑞裙邊,味豐而席上的女士也笑說是美顏佳品。


來帝苑軒一定要吃蟹!
大廚處理肉蟹了得,繼上次令人驚喜的糯米蟹後,熱辣的沙嗲水晶粉蟹煲更是時令佳品,越南的大蟹肉用上粵式甜醬油煎焗,肉嫩亦彌補肉蟹蟹鮮不足問題,而墊底的水晶粉不黏鍋,吸收蟹鮮和醬油香後,更是美味


田雞肉嫩滑,對胃納不佳的我,是健盈的福音美食。
來到單尾亦同砂煲有關,看到以黑松露和雞髀菇弄的雜鮮菌鴛鴦雞煲仔飯,不難想到是師何師傅「新煮意」;店員打開蓋後菌香陣陣,飯吸收菌香後是不用撈豉油亦美味,口感略濕是老派師傅保留原味作風


傳統粵菜除講究鑊氣外,也著重用砂鍋的原味烹調,但種種原因下已很少一餐吃上咁多煲了,帝苑軒在筆記簿上除了雲南野菌和蟹饌外,今天更加入了啫啫煲仔菜和點心,謝謝Heidi的妥貼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嘟嘟煲系列、燒豬頸肉、芋蓉酥
建議人數:8~10
評語:風格特別值得一試


帝苑軒 The Royal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24 26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