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2

逸東軒~可獨享的粵菜八式

來到兔年最後一天,回看歲末的日子,生活工作除了吃便是寫,是半天偷得浮生去睇電影的時間亦欠奉,成績雖然談不上豐盛,但飯局和食評還有微博和之後的飲食書進度也勉強撐得住,活得充實也不枉人生,如是日的試食活動,已經是第四場...


昔日看重美食,今天我更享受吃的體驗。
從事飲食編輯工作是非人生活,昔日為了趕在死線前完成地區攻略,一天吃近廿餐是等閒事,也試過為了蛋的專題,一天吞上廿多款不同做法的蛋饌,胃納能負荷的程度已大不如前,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有一碗白粥,人生多好!(真正碟碟餸都會試的媒體朋友會明箇中感受!)


傳統的「企理型」中菜。
幸好是我吃得慣的廣府菜,地點是熟悉不過昔日常來和老細飲茶應酬的逸東軒,而同行的也是飲食好友KC和阿偉,八道菜的宴客菜,在一切都是熟識的氣氛下,感覺也沒那麼沉重


來旅行的話,這是推介的淺嘗份量。
說真的,這裡的水準從來都是「抵吃」之選,而今天,我更看重「飯腳」分享討論的飲食經驗,八道菜折實後$342,當中不乏手功菜式,還有頗受市場歡迎的鮮鮑魚和名貴燕窩,以酒店級數餐廳來說,收的價絕不過份


這是網油腰肝卷改良的健康手功菜。
是日的粵式前菜逸東三錦碟按位上,當中以三層冰燒肉味道最穩妥,皮脆肉鬆柔,放在微博轉發率一定甚高;蔥花脆肉卷是時尚粵菜,腐皮包卷著處理妥的蔥韭、肉粒,是香味豐郁的手功菜流沙燻蛋的確夠「流」,若然燻味重一點,再改用鴨蛋的話,效果會更佳。


更重要是吃的背後。
鮮蟹肉雞茸燴燕窩,值得欣賞是採用鮮蟹拆肉,質感與急凍蟹肉是天壤之別,更可喜是店方在名貴與生態飲食之間取中庸的平衡點,棄魚翅改以燕窩代替,識飲也要「惜食」,這道金華火腿湯頭,既鮮味也窩心。


必吃推賞。

雪地藏龍賣相悅目,蛋白寓作雪地也做得細密綿滑,而玻璃蝦球取爽口感,蟹皇要用鮮蟹弄,是名貴配搭,值得推介微博朋友們一試,如要雞蛋中挑骨頭,便是蟹皇略韌,否則效果會更完美。


炆扣鮑魚,是傳統粵菜精華。
粵式宴客菜也總不少不了一道鮑魚菜,級別也分原隻鮑魚、鮑脯和細鮑貝之別,是日的原隻十八頭南非鮑魚,可能是我天生非富貴命,對鮑魚真的談不上興趣,是日的一半分與食友,淺嘗下外圍部份軟滑,而沁位就頗韌,對我來說不易消化,算是無福嘗真的一味「體面菜」。


「no eye see」...
金蔬齊放,平心而論,每樣菜式都獨自烹調,味道和口感也原味清新,但她的「爆放式」賣相,就如早上未梳頭趕出門的樣子,造型有重新定位需要。


翻熱吃米飯也不糜爛,味道好,是美食!
畔塘迷你籠仔荷葉飯,到此我已再吃不下這頂肚單尾,我打包作凌晨五點寫blog的「宵夜」,翻熱後吃,效果也極佳,飯軟熟亦入味,加上淡淡荷葉香,值得推介


極好吃的酥化蛋散!
這裡的點心是每次來也必留肚吃美食,這蛋散做得鬆而酥化,不算太甜口,是人間美食!


飲食背後,是彼此間的文化交流。
大廚譚師傅是順德人,廚功是穩打的,而對於菜式設計也花心思,對於鮮接觸粵菜的遊客,這tasting的淺嘗份量,就算「獨行俠」也能擺脫中菜「大堆頭」人少難叫菜的問題,見識廚師煎、炸、蒸烹等粵式技術,吃的背後更重要是文化交流,體貼設計是值得欣賞的。


謝謝店方邀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雪地藏龍、鮮蟹肉雞茸燴燕窩
建議人數:2~4

DSC_7224
逸東軒 Yay Tung Heen 
地址:九龍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智」酒店B2層
電話:2710 10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