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2

滾得棧~棧鬼肉眼筋

坦白說,胃納如人生已剩不多,對任吃的港式打邊爐已成了我的黑名單,而對打邊爐稍有興趣也是在汕頭吃手切黃牛之後的事,黃牛獨有的臊味令我去試不同部份的風味,在火鍋達人Jareth極力推介下,就來到這裡試試傳聞中的牛眼筋。

牛肉火鍋在香港是不敗的飲食王道。
可能我是來自火星,實不明香港人何以咁「爛滾」,十年唔搞一造的火鍋局,邀請一出不到十分鐘whatsapp已額滿,打邊爐這門生意真不會死錯人,難怪在深井起家的火鍋店,已殺入天后食街,而人氣度也值得關注。


未到8pm已爆場!
打邊爐最緊要熱鬧,這裡卻玩斯文路線,四人梳化位佔七成,只有少量十人大檯,冬天不訂位的話,盡吃閉口羹,而訂了檯也要準時到,店家一晚做三輪生意,約八點結果九點才浦頭,我是老闆也會不客氣趕你出門口。


火鍋配料外,也有小炒供應。
不為就永遠等待的朋友,見編輯頭目來到,就叫幾味小菜打發時間,我笑說午市做點心小菜,也是港式火鍋獨特文化,說到底只做晚市頂多只夠交舖租。


「食住等」的小菜,是反推介項目。
幾味充撐的小菜是茶記質素,咕嚕肉不脆、鬼馬蝦膠的老油條乾得「杉口」,除非餓瘋,不然我的建議是省胃納吃牛肉鍋。


人氣推介,即管叫來試試。
火鍋是團體戰,小貓三兩只吃不出風味,無奈地朋友總是有遲無早,叫下招牌蟹鍋湯底,吃著等。


蟹肉夠鮮。
作為招牌蟹鍋,湯底雖然未見驚喜,但原隻肉蟹下鍋,肉也鮮味,一鍋二吃既是湯也是菜,收$328(當晚時價)也不貴,而周末有限量供應魚湯底,有機會也要試試。


總之要有雪花,才會佢buy你又buy,甚麼道理?
我看打邊爐也只會重點吃黃牛肉,這是廣東獨有文化,可歎是國內有個怪現象,我試過將肉味濃郁但不肥的「池板」放上微博,他們反應是「不是肥牛」!唉,黃牛肉重肉臊和手切的口感,何時起被美國雪花雪藏肥牛攻陷,淪落至「不肥不吃」困窘?


貴為腱中貴族的金錢腱,街市段斤計$180,被搶高價純粹是因為供求問題。
先吃金錢腱這擺盤切法和質素已跑贏坊間大部份火鍋店,肉味淡,特色是爽柔帶點脂香,頭目吃得滿意,但近年吃過不少出色而「了能」(刁鑽)牛肉部份,口味被寵壞了,此品對我的驚喜度不大。


其貌不揚,卻是人間美食!
早前在興盛見識過不少罕見部份(按此回味),但牛眼筋卻是未吃過,是日得見,是脂膜連著瘦肉的肉條,稍灼後不僅脂香豐腴,而肉質爽嫩兼富臊香,實在是人間美味,當朋友還著迷於金錢腱,我就將餘下胃納押在這裡,美味再說也是美味。


人氣,但我就麻麻。
還有一味超口感牛柳粒,作為牛柳雪花也太豐富了吧?雖然我一直反對牛肉切成丁粒,說是口感,其實還不過吞下「一舊肉」,但市況是比較起肉眼筋,這「一舊肉」反更受歡迎...


火鍋料,新鮮就是王道。
還有鮮牛骨髓,貴在須用鮮貨效果才好,啖來黏糯不腥,非雪藏貨能媲美,由於無味所以也要「混醬」一番,如好此道者也必一試。


足料美味。
其餘火鍋配料也純粹是讓大家撐肚,除了手打蝦滑墨魚膠足料而留下印象外,也沒有特別難吃或特別好吃值得費筆墨交代。




埋單不用$300已吃上十幾味配料,物有所值亦看得出主理人處理和解凍食材花了不少心機,冷風逆襲而來,謝謝Jareth的回味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 金錢腱、牛眼筋
建議人數:6~8

滾得棧 Hot in A Pot
地址:天后電氣道80-86號成功樓地下C舖連閣樓
電話:2929 4999

1 comment:

jareth said...

嗱, 公子, 我剩係推介牛眼筋咋, 其他, 冇推過俾你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