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1

壹碗麵~鐵定要返兜的鮑魚骨!

朋友說得對,人生苦短與其「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這比死更糟蹋生命的方程式生活不活也罷,這不怕死的好小子雖然腸胃炎,也堅持不以米水度日,我說清清地吃碗麵,吊住小命。

要老闆親自主理的自家製沙茶醬,澎湃的瑤柱絲來熬,出面無得賣的,難怪他說是「家存獨門秘方」。
朋友病到面青,地點就他來到壹碗麵,那星期青衣城有他的檔位擺賣,竟然在這裡碰到「鼎鼎大名」經常見報的人氣主理人米高,可見雖然是小店,但要維持出品質素大廚兼老闆也要事事親力親為,大家就放過不在展銷會的他一馬吧。


估唔到麵店會遇上最靚的脆皮燒腩肉,真有計!
小店廚房雖少,但有諗頭的大廚時有新驚喜,由舊時的套腸(昔日文章在此)到早前推出的炆鮑魚腩,作為主題麵店,除了招牌幾味外,還不時有新選擇,才是港式撈麵著重變化的價值


辣得好入味的新菜,朋友吃完即刻回魂。
當然菜式有變化之餘,也要做得好才值得大家再來,這天簡單幾味,朋友抱恙也堅持要我試試這裡的紅燒牛腱,我想應該有點睇頭。牛腱賣相簡約直接,牛腱厚肉亦帶適量脂肪,是揀過的靚部份,湯底浮著薄薄的牛脂,雖然辣辣地,但牛腱軟熟無渣,是下飯良品,如吃得辣叫闊麵作湯麵風味亦佳。


估佢唔到的軟熟可口。
另外一味清湯版本就比較合我口味,建談的「小儀」知我怕油就「吩咐」老闆選較瘦的部份,雖然脂肪少但吃起來也不韌,肉味豐之餘還帶微微的滷水香,火候處理得好,是怕肥的朋友也可一試風味品。


這是心機菜,白肺啤水啤得清,貴在手功。
當然還有我喜歡的白肺湯,用上湯滾的白肺,處理得好是正宗「白肺」,入口綿腍再加埋不能錯過的自家甜豉油,吃了兩碗還不夠,要投訴這是限量供應,想再「安哥」已不能了。


是豬下顎的部份,肉連著微微脂肪,易炆得散糜,是講火候處理食材。
想起古生吃得滿意的罕見炆鮑魚骨,米高說今天只買到兩份新鮮貨,未到六點已售罄,似乎食也要講緣份,為此我鐵定要再來一轉


保命要緊這天我來作東,朋友病癒東山再起去吃天記的蟹粉,那賬單就不跟他爭了。


消費:$8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紅燒牛腱、清湯牛腱、限定白肺湯、限定鮑魚骨
建議人數:4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電話:2578 00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