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尹師讌~趣味私房夜讌

初入行時認識了一位有趣好朋,而好朋友的朋友P就更有趣,年輕時從事商貿而周遊世界,錢賺回來後也不吝惜,每年也會贊助慈善白松露宴,也喜歡和朋友試新店子,如是夜就是由他發起的小局,地點是新開(當時)不久的樓上私房菜。

位在跑馬地成和道鬼佬書店側的舊唐樓上,位置也不難找,按鐘就有人開閘。
朋友們好客,拿我就淺嘗半杯吧。
我準時到,但原來大家收工也早,八點未到已拿出不少靚洋酒分享,朋友的朋友的食友們也真是懂得享受,勝情卻難也淺嘗了小半杯Riesling,近法國那邊產的,味道不會太甜,作為餐前酒也不錯。 


八人包房的私房菜夜。
八成是炆炆扣扣燴燴廚師推介菜。
既然是私房菜,吃甚麼也就由廚師發辦,P事前已問大家有甚麼不吃的,正路食材我都敢試,頂多難吃的試少少,菜單唔計甜品七道菜,幾邪的。


不愧為大師,色調配搭也下了很多心思。
先來是「大師拼盤」,是海蜇、鴨舌和鮮筍子組合,鮮筍子拆皮留筍尖不簡單是心機菜,當時還是初春,筍尖部門尤為鮮嫩可口;鴨舌以滷水處理後,再用醬炆,是爽口又入味之作;比較起來,海蜇不爽而調味也較單調,吃完也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給比下去了。


走惹味路線的「煸雞」。
日式川椒雞」是熱葷,那就是說要即煮(我想大家應覺得是廢話),難怪方才三味都是冷菜了,炒得略為乾身,帶點川式乾煸影子,但肉質較乾,做不到焦而肉柔效果,但雞肉醃得夠味,加上夠香,作為下酒菜也算惹味。


「大師版」的開水大白菜!
再來是「花菇燴魚唇」,魚唇即魚鰭,處理得好啖起來不腥,配料除了花菇也有燒肉和瘦肉,是很特別的組合,而我覺得最聰明是尹大師沒忘記要下津白,將配材風味都吸收下來,這令我想起妹仔才是主角的四川名菜開水大白菜


竟然能遇上用上湯燉的double boiled Cantonese soup,難得。
能預先準備的燴菜後,還是須預先準備的燉湯「雪雁燉花膠」,印象中雪雁可在雲南野菌店J’s Garden購得的北方大雀,大雀少油配花膠和上湯同燉,既健康亦醇美,喝得滿意。


久未嘗過沒勾芡而又濃稠的醬汁,美味!
這夜炆炆扣扣燴燴,接著也是燴的菜式「鮑魚燴豬手」,鮑魚仔是話題多於食味的食材,我沒認真去嘗,反而豬手用上濃厚的醬汁來燴,濃稠沒芡,對於胃納不佳的Isaac也能吃上一整件,而餘汁我也不錯過,用上厚花菇和本地菜撈吃,這道燴豬手是平常卻做得出色,值得推介。


開胃的小吃炒鮮蝦球。
啊,終於也等到了一味講火路的菜式「乾燒蝦球」,用的是鮮海蝦,質素非酒家雪蝦可媲,炒後吃起來爽口,掛上的「日式宮保汁」是甜甜酸酸又有點辣,用來消去濃郁豬手汁也不錯。


踏雪尋梅實在是令大家講到收唔到聲的「名物」!
單尾的「招牌荷葉飯」,我胃納有限已吃不下了,而甜品「踏雪尋梅」詩意十足,賣相亦十分精美,是尹大師用手功雕琢而成,席上大家最有興趣是南瓜上的梅花食唔食得,大廚說是裝飾,真有點可惜,至於煎堆我沒考究是否自家製,反正很好吃就是了。


尹大師絕對是生鬼有趣的藝術大廚!
聽說正價每位$500,這天由P作東,風花雪月談笑風生,而當晚醬油達人告訴下,才知買余均益也講「時令」(?!),再加上「踏雪尋梅」,實在是有趣得不行的分享和體驗,在此謝過P邀來分享的美意。

P.S 當日為一月初,店已遷往灣仔。

消費:$5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炆豬手、鴨舌
建議人數:/
尹師讌
地址 :港島灣仔告士打道171-172 號安邦商業大廈1字樓
電話:3484 3149




2 comments:

Beef No Guy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private kitchen experience. Always refreshing to see what those chefs are coming up with.

Isaac said...

Beef兄,
個廚幾過癮是真的,不過$500吃一餐,對我等平民,可一未必會再是真的(當然個晚幸好有朋友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