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巨八日本料理~山頂上的鐵板麻婆豆腐

其實Isaac覺得無論吃得好不好,就算「瀨野」,也是生命中的寶貴經驗,如這碟「鐵板麻婆豆腐」便是不會想再碰到的「港生活、港享受」之經典
賣不起錢的環境。
懶洋洋的周日,同朋友來山頂brunch一番,大家都是喜歡試新店之人,凌宵閣中有景的餐廳已試遍,就來到這間「巨八」吃日本菜。


絕對是西洋菜街的品味!
「樓多海少」,維港最美的位置也被高樓擋去,來山頂有三分一目的是「Hea」,加上檯位擺設無型無格,「極品皮梳化」和嘔心咕珣,感覺就是山頂上的「西洋菜街料理」,難以想像能和高格調的Pear on the Peak做鄰居


大家都認為認是最穩妥的熟食了...
打開餐牌,也預期有不少刺身套餐選擇,這也是內地和鬼佬眼中的日本料理,今天吃甚麼由朋友發辦,當作升職之喜;朋友知Isaac不宜「太生」,最後選了大家也能吃到的二人前的鐵板牛肉套餐。


就算西洋菜街的街檔也不會如此張揚,實在是經典的「反面教材」。
期間朋友見我神不守舍,我笑說吃日本料理,未談食材,就看看主廳隨便放著一堆器皿,便知老闆對出品有幾認真,就算吾家招呼朋友,也總不會為方便,將「架撐」在人面前「晒冷」吧


是今餐最無投訴一味。
前菜是「沙律」,蘆薈拼上雜沙律菜再撈日式沙律汁,由現成貨湊拼而成,是最不會失敗的了,當然就欠店風格,至少我希望見到自家製的薯仔沙律多一點


不是不懂而是不去處理材料的餐廳,black listed!
之後是「刺身盛合」,也不談三文魚拼北寄貝這經典組合,看樣子已知是剛由雪櫃取出,這套餐價錢不平宜,海鮮竟然不是放在刺身櫃處理,廚師不止是對人客,更是對食材的侮辱,也預期是又硬又帶「雪味」


港式經典菜。
「天婦羅軟殼蟹」,如同經典花之戀是香港人想出來的菜式,我在越南吃的軟殼蟹不是這樣的,至少不會用來炸,是硬之餘亦頗油,不濟之極。


比起大家樂更不滯的鐵板麻婆牛肉?!
再來是「鐵板牛肉」,薄切牛肉是香港人想出來的,看賣相已知不對辦,竟是將豆腐和牛肉炒埋一碟,再勾芡,怎樣看也絕不會令人聯想到鐵板燒!味道也是預期般是辣口的麻婆豆腐,如果大家有去開超市,這種貨色是可以用$25買到的包裝貨,Isaac是想不到為甚麼要多付20倍價錢吃




到最後的雪糕,朋友也投訴連牛奶公司都不如,為免「無朋友做」便笑說人生多面睇,「瀨野」的飲食經驗比到Parl on the Peak求婚更實在,區區數百元試上人生不會想再碰到「鐵板麻婆豆腐」,五年後如Isaac仲未死,大家也會拿出來大笑一番,也是個好笑的回憶;然後,大家拍拍屁股頭也不回地離去。

消費:$600(約)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無
建議人數:反推介

巨八日本料理 Kyo H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港島山頂山頂道128號凌霄閣2樓4號舖
電話 : 2907 2888

1 comment:

Fraz said...

"賞"是給一個食評撰稿專業人士的專業.
好與壞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應該持平地說出來,好讓大家清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