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1

東榮火鍋~即興涮鮮黃牛


「道理」是對人說的,個頭踩場用「民事訴訟法」兇人(律師朋友說香港並不存在這條法例),轉個頭玩誹謗說Isaac是「鱔稿王」,那幫狗口長不出象牙的德行態度也可想而知;每夜深宵也在寫blog分享飲食經驗,雖然隔無幾天就收到類似留言種傷,但有價值的飲食故事Isaac還是會堅持下去,今天就分享與Fraz在東榮的打邊爐記,孰真孰「鱔」,如食友所言公道自在人心。




說回正題,一直聽食友談東榮,但多次和逾卅年歷史的老牌火鍋店緣慳一面,是夜碰巧大家都未有局,天氣也開始轉涼,便即興來吃手切牛肉火鍋。


東榮的背景不用Isaac「沉氣」了,食友說質素較輝哥要高,那邊主力賣舶來的雪花肥牛,吃慣黃牛肉的朋友自然看不上眼


有不少熟客幫襯的。
這是Fraz的主場,我這「老外」就乖乖由他發辦,而我打量餐牌發現雖然兼賣美國牛,但主力還是國產黃牛肉,街客可選擇的部份四至五款不算多,不過加上平民價的牛肉火鍋套餐,也吸引到不少牛癡,是夜所見是全院滿座。


牛肉邊最貴,但也值得一試。
有說吃牛肉火鍋識人會有特別招呼,其實也有「黃皮樹鳥哥」的店,最經典莫過於某幾間日本料理,來吃的吃米不知價,被斬一頸血的故事我也聽過不少,就算熟客如Fraz也被伙計極力推銷象拔蚌和「另類海鮮」,但我們目標明確,就是吃牛,還要是手切鮮黃牛。


別有用心的冬瓜盅。
先來的湯底頗別緻,清湯中央放著空心冬瓜,原來除了中看,當大火滾起時冬瓜有著阻隔「浮油物」的作用,有趣!有趣!


看色水及光澤已知對辦。
鮮黃牛肉即切的,也要等上好一會才來,牛肉是按紋理手切的,每片肉色皆澤豔紅,而不見「瘀色」,材料佳外冷藏處理亦見高明,而似乎在這裡散叫的質素是較套餐是高一班的。


刀功好,入口不著渣。
面對靚牛肉,我們也急不及代一涮,Isaac喜歡牛肉略帶血水,平均灼四秒便能啖出肉的本質,牛味未算濃卻帶腍滑嚼口,質感比舶來肥牛「真實」。


而題外話,吃火鍋傳統會有隻雞蛋,不是讓你「混醬」,而是將食材蘸蛋液降溫,加上蛋膜作潤滑保護便不怕灼舌


真正的爽!
海斑賣得起錢,很多火鍋店也有引進,其實要吃得精,還不如來一味見識刀章的爽鯇,鯇魚厚度恰到好處,入口爽脆,比起宜蒸的腍滑海斑,除了經濟也更可口。


墨魚滑是足了爽彈。
這裡的蝦滑墨魚滑,前者要下肥肉才美味,但這做法做火鍋料的話還不如來釀魷魚或作百花蟹鉗效果更佳,反而後者這裡做得足料亦彈牙,作為火鍋料也值一試。


雖非我杯茶,但質素很高。
肥牛粒是香港人獨創的港式經典,在汕頭Isaac未曾聞之,雖然我對這「啖啖肉」之材無好感,但以食材質素而論,烚之廿分鐘,肉腍也有脂香,質素頗高,食肉獸定視之如珍饈。


其實應該說是兩秒腐皮。
單尾的「三秒腐皮」,兩街之隔的大邊爐說她首創,但這裡原來十數年前已掛在餐牌,唔小心碰到腐皮,竟是暖和的,是即炸隔油後奉客,師傅花了不少心機處理,放湯兩秒吃,雖然油但爽脆,值得一試。




三人貴精不貴多的去試,滿足亦滿意,也要謝謝Fraz作東及推介,而依我所看,要吃得精明,要麼是穩陣的叫套餐,或預早訂檯及預留牛肉邊等部份,店方知你識貨,不會對你獅子開大口。



消費:約$25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東榮火鍋 Tung Wing Hot Pot
地址 :九龍九龍城福佬村道62-64號地下
電話 : 2716 7338








3 comments:

Fraz said...

公子,多謝賞面:)

Unknown said...

這𥚃的牛柳磚絕對值得推介.

Isaac said...

Fraz,美味,是真是賞面都來唔切,謝謝推介!

偉,這裡的食材確是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