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1

金鳳茶餐廳~人氣雞批

為了一口金黃鬆香的人氣雞批,而來到惡名昭彰的茶記。

門庭冷落的餅店質素不會好,相反做得好的就算服務極惡,也不愁沒有客路,金鳳是一例。
有些功夫菜質與量成反比,但也有些mass food是需要量多才會質優,最佳例子莫過於出爐包了。


如你認為九記脾氣惡,那就更要來見識真正極惡的金鳳了。
我對金鳳的感情未至於到達「那些年」的級數,但有時來到春園街露天街市「辦貨」,也會留肚來吃件雞批;流水作業的茶記,除非你天天指定時間來,否則也有心理被老伙計「指點」,來了數年都是單拖,就是怕得罪朋友。


每隔不到八分鐘,便有一盤「風味」十足的出爐達上場!
初來報到的「那寫年」已經是新裝修,環境不及貼滿公仔紙的雪山等老冰室般有性格,但穿白衫短褲踢拖的伙計捧餅出場的風味,還是值得見識一番,的...


選擇十二分之多,但來來去去,最好還是雞批和菠蘿包。
裝潢體驗過去就算,吃得下肚的只有美食,為了出爐雞批這天也要屈就地將行理化整為零;這裡不設最低消費,例牌雞批配奶茶。


每次也要「孤獨」地吃的雞批...
雞批是即叫即上,傳統雞批也較闊圓,技術差一點也會吃得粉碎纏身,在茶記吃一般也會「有叉用」


我不太喜歡「爆汁」的雞批,這裡的就剛好,也較金華來得鬆化富牛油香。
雞批份量是迷你型,至少我覺得比較對面海的金華這裡是細了半圈,用叉撥鬆來吃,皮焗得香而帶甜脆,是砂糖蛋漿做的效果;雖然不少人投訴白汁肉餡份量也較坊間少,偷工減料芸芸,但啖真點,其實這裡的餡豐富得密不溜風,而又要做得鬆化是一點不易的,加上濃郁的牛油香,和恰到好處的濃稠白汁帶起味道,效果較金華更好,值得來試。


未至於某達人所說「熱飲有茶味、凍飲也夠滑」,但也不錯。
奶茶要待雞批影完、吃完才上,似乎內地人為了見識港式奶茶而來,師傅是沖亦不及;啖起來味道還不錯,茶味厚也較坊間認真,奶類配額不多但還是喝了半杯,人是喜歡犯罪的,唯有今晚不吃雪糕甜品。


速戰速決的一餐,不等甚麼頭也不會地埋單去,免得被「到此一遊」的人龍客白鴿眼,到成發買袋鮮椰漿後就回家體力勞動。

消費:$2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雞批
建議人數:1

金鳳茶餐廳 Kam Fung Restaurant
地址:港島灣仔春園街41號春園大廈地下
電話: 2572 0526 

2 comments:

Beef No Guy said...

The chicken pie looks fantastic and reminds me of some Danish pastries for some reason. This place seems slightly less touristy than Lan Fong Yuen, but does get mentioned a lot in Taiwanese published Hong Kong tour books and food guides. Always interesting to get more grounded local perspectives. I had a good laugh about the waiter's taste in fashion! Also ironic is the "welcome" sign in Chinese, but is not an indication of the brisk rude service inside.

Isaac said...

B兄,
其實都唔少內地客透過微搏搵到來的,當然比較就腳的蘭芳園,人氣度就給比下去了。p.s伙計真係幾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