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0

膏蟹粥戰!~生記膏蟹粥

老龍坑一帶沒有連鎖餐廳,街坊菜館有各自生存味道,河水不犯井水,最近冒起的生記膏蟹粥,日間是茶記,晚上主力蟹粥配搭手製小吃,聽得過癮,食友仗義發起周五小聚,卻之不恭。


店是KC發掘的,blog友聞風而嘗,膏蟹粥愈賣愈好,廚房很忙老闆索性不接訂檯生意,食友先試一次與主理人熟稔了,再安排了十人小局,是有心人。

二百呎小店,如入戰場,似無立敘空間,卻又險死橫生,斟茶換碟一律自助,對於出生入死的搞手,情況不至於最差,兵來將擋,是學習危機應變好地方。



朋友多的好處,是可以將膏蟹菜式都試一遍,比較水準。膏蟹產於珠三角鹹淡水交界,前身是奄仔蟹,三伏天太陽暴曬,病了,蟹膏融掉成黃油,命不久矣,但變了黃油蟹升價百倍

膏蟹拿來做冬陰公蟹湯,湯帶點稠帶點鮮,亦有些椰奶的甜,正宗嗎?不,但吃茶記小炒奶水大的街坊,不會投訴,至少那撮索了濃湯的伊麵,不辣味道親民。



膏蟹粥一鍋都是膏蟹及蜆殼,撒了蒝荽,味道不會差,記得KC貼圖中的蟹粥是沒有蜆的,是老闆覺得美中不足而下的吧?蜆易出水,粥水多不及從前的綿滑,但喝起來又鮮又甜易消化,客人多冷氣不夠,有點熱,待秋風起後坐路邊吃,風味更佳。



還有原隻膏蟹熬湯做的膏蟹烏冬,蟹的鮮及膏的香溶在湯底,味道較蟹粥清鮮,烏冬軟滑用心細嚼,能嘗真味。


愈吃愈熱,草草吃完,趕快轉陣吃小炒。


Fraz爭贏了單,謝謝、亦謝謝莎莉的安排。




消費:$50(約)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膏蟹粥
建議人數:2~4人




生記膏蟹粥
地址:九龍紅磡老龍坑街13號GF
電話:2334-75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