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0

皇家炸子雞~荃灣警署食堂


 蕩失路,走去問路過的「師兄」彩虹道在那,答案清楚明確,見時間還早,看看他們有末留意新餐廳開,除了烤肉店就別無他選,又好奇問他們平日「行必」餓了到那裡開飯,開始不耐煩,曰:「著軍裝出街吃飯唔方便,出差前會在飯堂吃飽!」,多問無益,以為著軍服很威,講到吃,是悶棍。


皇氣十足,他們究竟吃什麼?

究竟皇家飯堂是怎個樣子,真耐人尋味,直至食友芬奇兄發起炸子雞宴,有幸能跟隊尾,一探神秘面紗。


搞手起初說地點是警察飯堂,嚇了一大跳,直至再三通電,說明日同雞佬取了三斤肥雞,才有「嚟真」的覺悟,穿過重重關卡,來到飯堂,切雞、燒味、「炒叮麵」,canteen小菜一應俱全,捱不得悶,別想當除暴安良的警察。

是老友仔飯堂。

平日做大鑊飯,晚市換成退休饕餮的聚舊食堂,吃什麼由「揸fit」人全哥發辦,如這夜的到會家常菜,沒有鮑參翅,所見是楊屋道街市,幾十年交情拿來的新鮮貨,而幾位檔主都在席上,敬陪末席,失禮失禮。

灼得僅熟,軟柔好吃。

辛苦搵來要吃餐好,這班朋友不吝惜,佳釀列陣,也有不少煮得入味的毛豆豆腐粒助興,自家製的,主菜未來已吃了大半碟。之後還有東風螺,楊屋道街市的螺一般都比較肥大,但話明是海鮮,今天的就比較細,白灼蘸海鮮醬,比起辣酒煮原味,亦美味。



海鮮代表說休魚期結束後一星期,蝦又大又平,頭一水的大蝦特別肥美,膏也較平日豐腴,兩種做法,一種冰鎮刺身,另一款是凍蝦,前者爽嫩但蝦鮮被冰封了,實不比作肉鮮嫩甜的凍蝦聰明,二揀一會投後者一票。

最精彩是蝦膏。

剩下的蝦頭作椒鹽,又脆又有膏香,不辣但惹味,豈能抗拒?

蛋白質太豐富,頂唔順!

還有開邊泡油的大蝦炒麵,麵是炸,很有大排檔風味,蝦吃得太多,這脆薄薄比較有驚喜。

單這一張相已不枉此行。

也有炆扣的巨無霸鵝掌,大家吃得很滋味,但偶很怕炆鵝掌的黏稠膠汁,宜「遠觀」,十五斤以上的老鵝才有如此雄壯的掌,若交給得龍退骨做鵝掌包,必肉豐好吃。

愈尋常愈難做得好,這裡值得推介。

咕嚕肉要炸兩次才好吃,皮脆還有半肥梅頭肉的脂香,汁掛得好,有水準,得龍做得出色,這裡也很好吃。

即日宰的三斤重新鮮雞。
不僅滑嫩,醃味不重,嘗得著雞的肉香,正宗吃出真味,出色!

同芬奇兄吃過桃花源的炸子雞,被評得差點要跟他對罵起來,他說炸子雞中以這裡最有水準,今日得試,皮挺身酥化,脂香四溢,咬下鮮雞肉汁四濺,火候拿捏得宜,好吃的秘密是要找到肥雞,還要逐隻炸,這「皇家炸子雞」是暫時吃過最滿意的,至於食友所說的「本地第一雞」,有機會也要品評比較。


珠玉在前,沒認真細嘗。


最後還有蘇鼠海斑,大家吃得滿意,但本地魚,偶還是比較喜歡味道清鮮的鯛魚多一點。



熱鬧一番,席上向各方高人討教了不少業內行情,跟全哥閒聊兩句,辦兩圍宴席不成問題,有水準的到會家常菜,謝謝芬奇兄打點安排及作東。


p.s祝北海道旅途中的芬奇兄生日快樂





消費:$250/位(自攜海鮮價)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炸子雞、咕嚕肉、凍蝦
建議人數:12人


荃灣警署食堂
地址:新界荃灣荃景圍23號(荃灣警署)

5 comments:

Fraz said...

雞看起來肥美,不知道皮肉質感如何所以要等着嚐!
凍蝦是鮮甜爽口...讚
其他就要等公子安排 :)'''

Yvonne said...

色,香,味+鮮俱全, 正如Fanny所言, 您的攝影技術愈來愈出色!

Wai said...

真係唔食都知好好食、睇相更加好想食!

Thalia said...

訂位難嗎?有朋友住荃灣,常說晚飯沒有好去處呢!

Isaac said...

Fraz,
雞,待價錢傾好後,會安排比大家試下的。

Yvonne,
謝謝,影相方面隨心而已,希望大家看得唔辛苦哈哈...

Wai,
噢,哈哈,謝謝。

Thalia,
如夠十二人的話,可以call我替大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