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0

不甜潮州芋砵~澄海小館

潮州人都是芋頭癡,處理芋頭有一手,竟可將「實淨」芋頭,滴幾滴豬油,一番功夫後推出鬆滑的芋泥。大菜芋泥香酥鴨或佛砵飄香(圖),豬油盡情地發揮出甘香作用,水溝油的化學作用下,芋蓉變得其鬆無窮,而甜品芋泥福果,雖然甜得要死,但滑溜非常齒甲留香。

以為日光之下無新鮮,潮州人做的甜品一定甜得叫人死去活來,某日香港仔的「地膽」介紹下,在不起眼的潮州小館,遇上其貌不揚,但吃上口又鬆又有芋香的特色芋砵,無加大量砂糖,芋頭個性味道就顯得更為鮮明,「地膽」說今日運氣不佳,否則有幸吃上芋泥福果,定更愛不釋口,秋後檳榔芋粉香當造時,必再次過大海試真o的!

芋香小貼士:

芋泥要做得鬆化軟滑,考師傅處理豬油與及芋頭手勢,豬油太多一炸即散,不夠油就欠鬆化,還要加適量澄麵定形,無十年八載經驗,難做出似樣芋泥。

Q:芋頭幾時食最好?

A:降雨量少的秋天芋頭尤為香甜,無論磨蓉作芋泥煎魚腸,或切件炆鵝風味俱佳,是可塑性極高廉價食材。


消費:nil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芋蓉
建議人數:4~6人


澄海小館
地址:鴨脷洲悅海街
電話: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