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少油元氣豚肉飯~Noren

難得大伙兒共聚,多會試一些人多才試得出廚功的中菜館,當然小貓一兩隻要開餐時,簡單的家常料理已能一探店子的水準,某日與老弟談起物有所值的課題,就二話不說來到近期人氣急升的豚肉料理店。




只得日文店名的日本料理。

位置也不難找,就在赫德島瑞士餐廳側,但「Swiss」的招牌太搶眼了,一不留心就會看漏了淺木色熨門格調的和風味小店。


位置只得十六位的真正「小店」,沒有電話不設訂位,建議5:30~6:30pm或9pm後前來。


聞說餐廳不設電話,晚市是頗難搵位的,於是在臨打烊前幫襯,又剛好有二人檯,是家庭式經營小店,甫坐下招呼的是說英語日本老闆,似懂非懂看著日文餐牌,幸好牆上有「圖文」對照,結果手指指了兩款定食,久未以手語點菜,對上一次是在東京。


健康開胃的豚肉沙律。

本地少數主力豚肉飯的專門店,餐前沙律順利成章試試豚肉沙律,雪白豚肉伴上日本水菜,賣相清新家常;豚肉不作調味以白灼方式烹調,主理人對肉質有一定信心,肉略粗但不韌,吃得出最原始肉味,但畢竟是白水煮味較淡,也要靠「酸咪咪」胡麻汁提味,配上水菜是健康又開胃的餐前小吃。


$68的定食,份量絕對豐富!

主菜是「roast pork set」,譯名簡單直接,豚肉將闊厚飯碗舖得滿滿的,實在睇到都開心,貫徹日本菜健康風格,豚肉是九分半瘦,以甜醬油煮得鬆身入味,以煮代煎(茶記多為炸)的豚肉更為少油健康,老弟說此汁感覺似曾相識,偶說是兒時媽媽煮以甜醬油煮豬扒味道。


足料美味自家製的味道,非開水沖湯包可比。

比較採用日本米,更可貴是煲飯的技術,這裡真的不錯。

豚肉汁滲入白米飯中,也不要以為煲白飯易,要軟熟而富米香不易的,須知珍珠米處理不好易腍,這裡就做得軟熟可口,偶非大飯桶,但家常又可口的米飯,也扒了半碗有多。






由於無漢堡扒定食,老弟於是要了咖喱炸蝦定食,對日式咖喱興趣不大,但見他吃個精光,味道應該不錯的。

日本產的原材料,店主對家鄉味道,是很堅持的。

少油淡醬,一碗能喚起精神的元氣豚肉飯,材料都是日本貨,連小吃計埋單每人不須$100,是性價比很高的家常料理,老闆全程笑面迎人,叫人吃得開心舒服,會再來的。






(以 五 個 為 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建議人數:1~2人
推介菜式:豚肉飯


Noren
地址:九龍尖沙咀赫德道12~14號赫德大廈GF A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