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新瓶舊酒?~八吉天地旬鮮

當En group一改沖繩料理作風,主打魚鮮,變得怎樣?



午市雖然人多,如訂了檯的話,還是可以坐得舒服。
霉運到盡,來到新開的八吉,亦覺得死氣沉沉,或者入黑後氣氛會回復居酒屋氣氛,但此刻實在不懂欣賞。
 
資料圖片:還是從前的好。
麻甩們未到,翻翻餐牌,希望找到些開心食物,從前賣琉球群島料理,經濟不景,泡盛賣得不好,就將酒陣改為刺身吧檯,大餐牌上除了時令刺身,還是刺身,「地道」了不懂欣賞,還是喜歡從前老實地炒豚肉賣苦瓜的樣子。

似乎還是吃魚穩陣。

五色刺身鮮艷活潑得過分,不懂欣賞,還是傳統醬油色的汁煮左口魚貼合是日心情,兩位朋友一位怕「哽骨」要了西京燒銀雪魚,另一位是牛癡,牛舌定食是十六款唯一的牛肉系列,不用選擇亦非壞事。


揀無好揀,最好的一張。
店員很忙,分身不下替客人斟茶,卻又不高興客人自助斟茶,作風食古不化,激死。三位都是攝影友,怕影得不好,壓力很大,壓力大往往做得更不好,惡性循環,是日正是「鬆、郁、蒙」反面教材。


廚師受過日本人訓練,做的西京燒銀雪魚香味吸引,魚「無性格」,要用麵豉漬過夜添味,鹽的化學作用,令100克的魚變成90克,味道濃郁了,焗後還有不錯的油脂香,吃起來滑溜溜,向來對無魚味的銀鱈魚印象麻麻,評價就是這樣子。


一小時的午市,只能要求出品「相對性」的好,味不差、份量夠而上菜快已算達標,牛癡的薄切牛舌,焗得不夠香,質感薄如紙,只能說「合格」了。


汁煮左口魚,急凍的左口魚,肉腍帶腥,令牠變得不難吃做法是汁煮,糖份重的醬油煮,腥味大減,變得易入口,對吃慣蒸鮮魚的廣東人來說,急凍魚實非佳材,不過肯花點心機將僅餘地球資源物盡其用,吃者亦良心安樂。

動身離去,廣東道仍下著大雨,除了很飽、悠閒舒服外,沒留下其他回憶。



消費:$110/位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西京燒銀雪魚
建議人數:4人

八吉天地旬鮮 (Yakichi)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UG A室
電話:3105-89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