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0

必比「等」細蓉~何洪記


必比登效應,吃一碗老牌雲吞麵,更需要耐性。



安排採訪總不能一個電話達到要求效果,尤其牽涉到人物,單是坐方檯或圓檯,合照出來的效果可以是一天一地。花了半天口水迫對方了解安排流程,如釋重負,飯亦吃得安樂。



好心情去吃麵,沒重型行理在身,總算能擠進人來「麵」往,迫夾爆場的小店。雖然常說「車胎人」不懂吃,但比較起食家推介老闆專為朋友而弄的乾炒牛河,似乎他推介為平民而做的雲吞麵、生滾魚粥水準較有保證。



老闆野心不少,連續兩年獲必比登推介,人流多了,口味複雜了,供應菜式亦變得五花百門,甚至撈過界做月餅,樓面傳菜同時兼顧咕嚕肉、粥麵項目,今天吃碗細蓉,無半小時不要敲這裡的門。

等的時候,吃了不少甜口的酸蘿蔔,性格不比劉森記又辣又甜突出,但唔辣岩口味。


茶飲了三杯麵還未來,嘗招牌的細蓉須久候心的理準備,幸好伙計招呼周到,添茶效率高,飲到第五杯,麵終於來了。



中醫說胃寒的人喜歡飲熱湯,對這碗夠熱的蝦子湯底印象不差,除了大地魚的鮮外,亦有肉骨頭的甜,亦飲得出有蝦子的鹹香味,不過比起中環麥奀,就少了燒豬油的香氣了。



讚了湯底做得比同區森記及麥奀好,反過來這裡的雲吞接口粗糙,吃到一口粉,要吃有水準散尾雲吞請到鏞記。



平民麵家,做的麵同劉森記及永華是同一風格的粗圓,沒有鹼水味,但就欠韌性麵質,好麵者還是到仍堅持手造的永華竹昇麵家吧,細蓉不值耗費光陰一等再等。




消費:$40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大地魚湯
建議人數:1人

何洪記 Ho Hung Kee
地址:港島銅鑼灣霎東街2號
電話:2577-655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