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0

「al dente」的雞油飯~TOAST BOX

小時候老媽會將鮮雞斬件醃後,與薑、蔥及調料放入飯煲炮製雞飯,當老舊的樂聲飯煲跳線後焗半小時,「香噴噴」的東莞式雞汁飯出爐,惡男吃雞飯的興趣就是這樣培訓出來,到後來接觸到星馬的雞油飯之初,實吃不慣帶點生硬的「al dente」油飯。


多士盒子在內地可是小資力撐的悠閒高質品牌呢。

說到最「al dente」的雞油飯,早陣子與友人在TOAST BOX 就碰上了不錯的演繹,而實情是大家都想找個位置飲杯奶茶,吃件多士,結果神推鬼恐下走出碟海南雞飯來。


各部門由專責人士負責,功多藝熟,拉茶功夫該不錯。

位置雖迫夾談不上悠閒,但氣氛不錯,看著專責拉茶店員在表演,對於速食過客來說,是自自然然想來杯拉茶,而下午茶時段,$42的海南雞飯套餐加$2可多杯熱拉茶,有專人送餐,價格比較大食代的三巡更划算。


鬆化可口,是值得追加一味。

記得KC推介店的多士出色 ,實不能入寶山空手回,多士烘得又鬆又脆,加上厚片牛油起的化學作用,是吃得想追加的美味之作,看著後面餅房員馬不停蹄工作,這樣的鮮製麵包怎會不好吃?


欠靈魂的雞飯套餐。

海南雞飯上菜效率亦高,不一會有得吃,浸雞配雞油飯及三色醬,卻欠碗雞湯,友人覺得無大不了,但小時候起吃燒味飯總會跟一碗例湯,正餐可以無甜品,卻不能無湯水,比較起來三巡的當歸雞湯設計就更貼心。

下重麻油的海南雞件,不懂欣賞。


至於浸雞,黑豉油質素不錯,比起文華又或三巡都要濃稠,而辣椒醬味道「好死」就不及從前sh!ok的手剁辣椒般辛香雋永了;雞肉浸得過火,肉實而帶冰鮮雪氣,也是這裡為什麼要下重麻油辟腥,個人很怕這種麻油味道,此雞比三巡更不濟。



這裡的雞油飯,沒好時又或沙嗲軒般帶蔥、蒜炒過的深啡帶黃色水,卻有點似文華的白身雞汁飯,不過細看下又多了一點油光,肯定是下了油煲成的油飯。雞汁味很薄弱,就連文華都比這裡好。

咬口極佳的雞油飯,也有客人投訴飯未煮熟。

不過細嚼下飯粒粒分明,吃起來軟韌,而米芯僅熟得可以al dente來形容,雖然雞油沒經香料處理,香味及層次感不及好時,但論口感這裡是做得貼近當地口味,只可惜油飯無散叫,實在欠了再來吃的理由;話說回來,街外的雞油飯吃得多,但惡男最喜歡的,還是老媽將原隻雞放飯煲做的東莞雞飯,那碗飯滲滿雞汁精華,原汁原味~


有水準的溏心蛋。

同場加演半熟蛋,食友pandamen說這裡水準一時一樣,但出菜率很快,是日所見,是要等上近廿分鐘才上檯,質素卻是不錯,蛋打孖上,蛋白僅僅不熟,而蛋黃亦見溏心,如果有些青蔥及日本醬油撈來吃,就更美味了!(建議不要在繁忙時段點選,廚師忙起身時,出品質素會很受影響。
炆肉套餐實非這裡強項。

至於友人叫的巴東牛,看樣子實在連試的興趣都無,側聞肉韌亦燴得不夠入味,個人覺得,本地弄得最出色,乾身惹味版本在銅鑼灣印尼美食館。

多士配拉茶簡單就是美

最後的拉茶,有一半真的是拉的茶,另一半是咖啡,加起來正是鴛鴦~味道還可以,埋單每人$50,再來的話,多士配拉茶簡單就是美

(以 五 個 為 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建議人數:1~2人
推介菜式:雞油飯

 

土司工坊 Toast Box
地址:九龍佐敦彌敦道233~239號佐敦薈GF
電話:2156-9100

2 comments:

Wai said...

這裡的最佳配搭原來是半熟蛋加油飯加濃醬油!因上次來吃海南雞情況和你相若,雞不濟但油飯不錯!不甘心只吃飯於是心生歪念絲襪蒙面,打劫了友人套餐的半熟蛋來伴飯!蛋黃包裹著有咬口的飯粒感覺超正!但可否分別散點這兩樣不得而知。

Isaac said...

偉,
「半熟蛋加油飯加濃醬油!」,偶又真的無諗過喎...不過油飯味道很淡,實在需要甜醬油提味!

咁你都「歪」得有食理哈哈!

謝謝comment~

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