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0

回到未紅時~文華雞飯店(新加坡)

未紅時午市亦無須等位。


話說回來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發生的事,那時候新開店不久吃一碗海南雞飯也要等廿分鐘,在走紅了的今天,也不乏願意排半小時隊朝聖隊伍,似乎如阿鴻及添好運等「地小人多」小店是有著某種誘客魔力。

從前來這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買大閘蟹。


天香樓斜對面是春風不度天井位,那天是想跟申聯朱老闆打聽些毛蟹資料,卻不知他老人家周遊到那國,連閘也關了,但在荒蕪內巷竟開了打正旗號賣海南雞的小店,好奇心驅使而來。


茶記伙計是小點老主故呢。


兩時許店內只剩一檯客,落單的時候老闆面帶歉意說雞飯要等廿分鐘,原以為剛過飯市雞飯供不應求之故,卻不知另有「暗單」寫下附近茶記外賣,在外賣優先情況下,要吃也只有等。


飯煲是人家送的,所以外賣優先。

老闆健談廿分鐘不算太難過,問老闆是否潮州人,他說香港人在星洲住了廿年,仔大女大,回流開間小店純粹是打發時間,他人緣好連電飯煲也是附近茶記送他的開張禮物,勉強可招呼兩檯客,卻應付不了突如其來的外賣生意。


味夠濃,是有誠意出品。


雞飯套餐可加錢轉細肉骨茶,湯底濃厚帶著很重胡椒味,是潮州苦力帶進獅城味道,肉排焗得鬆軟,雖然偏鹹一點,但也不錯。
雞肉謹熟,嫩滑好吃。

雞汁飯較「立」口,只是一般貨色。


海南雞浸得皮爽肉滑,沒有冰鮮雞的腥味,是有水準之作,比較起來雞飯就只得淡淡雞湯味,無雞油保護下飯粒明顯地不夠圓潤,實不及好時的飽滿煙韌,老闆也坦然說港人怕肥而不下雞油,其實只要分量拿捏得好,下油非壞事,如好時油飯賣個滿堂紅就是最佳例證,埋單$40有找實在是抵吃的,至如是否值得等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去吃一碗不少地方也做到的雞汁飯,就見仁見智了。


看清楚,這才是真正雞油煮的雞飯。


至於某人說這裡的雞「油」飯乾身之餘更滲進雞油香,實不敢苟同,如非味覺有問題,大概是在異性前有自我膨脹,指鹿為馬自奉教主傾向,前者找個高明大夫或可救藥,後者奉勸早早找個心理醫生否則成了不赦島的主角,就神仙難救了。


是次消費:$4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25分鐘(午市)
推介菜式:浸雞


文華雞飯店(新加坡)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D舖
電話:2301-4266





2 comments:

Wai said...

是一邊批評別人靠闗係搞飯局,又自己要靠別人會籍身份才入得去開飯的奇人嗎?

Isaac said...

偉,
與其話開飯,其實似係「搵食」多o的喎...咁當然,搵到食後的下一步咪就係「癡金糠」做下裙腳仔囉,真係好一個死性不改的負面教材。